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暑假怎么可以长高 夏季怎么可以长高

2021-07-19 11:16

来源:

作者:

暑假怎么可以长高?愉快的暑假,孩子们不用去学校上课,本着爱玩的本性,暑假也是长高的好时机!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青少年本在夏季,怎么可以长高

怎么可以长高?注意两个黄金时间睡觉

对于身体发育状况不同的孩子来说,需要的睡眠时长也是不同的。研究表明,孩子的身高70%取决于父母基因,30%取决于后天。在这30%的外在因素中,睡眠对身高的影响排名第一,超过运动和饮食,原因就在于睡眠中会分泌出生长激素。对于新生儿来说,往往需要14至17个小时的睡眠;婴儿需要12至15个小时;学龄前儿童(3~5岁)需要10至13个小时;学龄儿童(6~13岁)需要9至11个小时的睡眠;而青少年则需要8至10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之所以让孩子睡足觉,也是想让孩子在睡眠中多分泌生长激素。

有两个时间段,生长激素的分泌最为旺盛,分别是21:00-1:00,5:00-7:00。错过这两个时间段,等于错过了孩子长高的黄金期。

值得注意的是,生长激素大量分泌的前提是,孩子必须处于深度睡眠状态。否则,生长激素的分泌量就会大打折扣,进而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因为人一般在入睡后半小时至1小时,才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所以,孩子最好晚上8点半就要躺在床上,第二天7点以后再起床,这样才不会错过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怎么可以长高?适当运动助长高

充足的运动可以使骨骺软骨细胞增殖,增加骨钙的沉积,增强骨密度。每天进行1小时左右的户外活动还能消耗多余脂肪,预防肥胖。运动项目建议选择游泳、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全身运动,让躯干和四肢得到充分舒展和拉伸。而举重、杠铃、铅球等负重运动就不适合孩子啦。

避开10点-16点这段紫外线强、温度高的时段。运动时注意补充水分,建议采用少量多次的喝法。运动后应该放松一下肌肉,但不要马上休息,也不要马上洗澡哦。

怎么可以长高?助眠食物来帮忙

01)香蕉: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02)温牛奶: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

03)南瓜籽:镁有助肌肉放松,促使大脑产生可调节睡眠的褪黑素,进而改善睡眠。南瓜籽富含镁元素,因此每天吃一把南瓜籽可提高睡眠质量。除此之外,绿叶菜和豆类食物也富含镁。

04)樱桃:研究发现,仅一杯樱桃汁中所含的褪黑素,就足以"诱发"健康睡眠反应,提高睡眠质量。

05)牡蛎:经常吃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有益改善睡眠,因为锌在色氨酸转化为血清素和褪黑素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类食物包括牡蛎等海鲜、全谷类食物和坚果等。

06)蜂蜜: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而往温牛奶中放入少量蜂蜜,少量的葡萄糖能促使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而进食素是最近发现的一种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传递素。

怎么可以长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