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2021 儿童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

2021-07-20 10:06

来源:

作者:

标准体重身高如何计算?根据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卫生部组织相关专家研究制订了《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小编今天就分享一下这个儿童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

儿童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2021


(以下数据并非绝对标准,只要孩子的身高体重值在正常范围内,身体无异常病症,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7岁以下男童身高标准值(cm)

7岁以下女童身高标准值(cm)

7 岁以下男童体重标准值(kg)

7 岁以下女童体重标准值(kg)

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怎么看


在 "-1sd~ 中位数 ~+1sd" 即:中位数上下一个标准差范围之内,属于 " 正常范围 ",代表了 68% 的儿童;

在 "(-2sd~-1sd)或者(+1sd~+2sd)" 即:中位数上下两个标准差范围之内,则定义为 " 偏矮(高)",代表了 27.4% 的儿童;

如果在 "(-3sd~-2sd)或者(+2sd~+3sd)" 即:中位数上下三个标准差之内,则定义为 " 矮(高)",代表了 4.6% 的儿童。

极少儿童在三个标准差(<-3sd>+3sd)之外(比例小于 0.5%)。

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的简单计算公式

看了这么多还是看不懂怎么办?给大家一个根据自己身高预测孩子未来身高的计算公式:

男孩成年终身高(厘米)=(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7.5(厘米)。

女孩成年终身高(厘米)=(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7.5(厘米)。

数据低于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怎么办

饮食:人若是缺乏生长素,就会引起侏儒症,想要通过饮食调节,促进生长素的分泌,可以为大脑补充能量,比如大脑所需的脂肪酸:葵花籽油、玉米油等植物油。对长高有益的食物还有鱼、肉、奶、菌类、豆类、海参等促进骨骼和骨细胞生长。同时建议,孩子在成长阶段少吃烟熏、火烤、高糖、油炸类食品。

运动:其实运动对长高非常有益,一方面可以增进食欲,一方面可以帮助睡眠,在睡眠的过程中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适合孩子的运动有:跳高、慢跑、打球、游泳等,运动项目的种类很多,选择适合自己,自己感兴趣的就可以了。同样运动强度要适量,不能过度,应该在自己身体承受的范围内。

睡眠:生长素的分泌高峰期,在睡眠深度时期,一般是在21点至凌晨1点的时候,特别是在22点之后,生长素的分泌量处于最高阶段,所以要是晚睡了,就会错过生长素的最佳分泌时间,这样必然会对孩子的身高有影响。

标准体重身高对照表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