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暴雨预警等级有哪些 暴雨预警等级划分

2021-07-21 11:37

来源:

作者:

暴雨预警等级有哪些?暴雨预警等级是如何划分的?根据小编的了解,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由低到高分别是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暴雨预警等级的相关知识吧!

暴雨预警等级:蓝色预警

标准: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暴雨预警等级:黄色预警

标准: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暴雨预警等级:橙色预警

标准: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暴雨预警等级:红色预警

标准: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暴雨预警等级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