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桥牌怎么玩 学习下桥牌怎么玩

2021-08-20 13:56

来源:

作者:

桥牌怎么玩?就如同围棋在棋类当中的那种神秘感,桥牌在纸牌类运动中,不少同学也觉得十分高深莫测。实际上如果你了解了桥牌的玩法的话,就会发现它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

桥牌怎么玩?桥牌是个团队游戏

桥牌其实是一个多轮牌面的团队赛,牌局内共4人,南北方的两人一对,东西方的两人一对。很多同学可能通过搜索桥牌都会发现一大堆的术语,看起来就头痛。所以今天小编也就尽可能用易于理解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一下这项运动。

桥牌怎么玩?玩法规则

桥牌的牌面大小顺序:A、K、Q、J、10、9、8、7、6、5、4、3、2。

桥牌的花色顺序:开始打牌之前约定的花色为大(术语叫“将牌”),而由于手中没有匹配花色而出的牌一般认为最小(术语叫“垫牌”)。

如何判断输赢:每轮出牌4张称为一“墩”,每一局也就有13“墩”。每一局之后都会有分值计算,最终分值高的一方获胜。(不同玩法下的计分规则一般不同)。不难发现,桥牌的胜负关系,有点类似我们平时玩“拱猪”的一类玩法(但是算分规则不同)。我们下面就来讲讲其中比较简单一些的“赢墩桥牌”计分规则吧。

桥牌怎么玩?计分规则

桥牌的计分规则其实有很多种类,而初学者对于定约、加倍等一系列规则掌握起来也比较困难。所以我们这里以简化之后的“赢墩桥牌”的计分规则来讲一讲,其他规则下的桥牌计分方式基本上也与之类似。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各种花色奖分与所需墩数的计分关系吧,如下图所示:

桥牌怎么玩

其中墩分≥100分时,奖励300分;拿到12墩之后,再继续奖励500分;如果拿到13墩,再奖励1000分。

不难发现,随着赢的墩数增加,所得到的分值也会快速增长。

当然,如果同学们想要了解定约桥牌的一些计分规则,建议同学们先把赢墩桥牌的规则弄清楚之后,再去做深入的了解。

桥牌怎么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