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橡皮泥干了怎么办 橡皮泥变干了怎么办

2021-08-26 14:44

来源:

作者:

橡皮泥干了怎么办?如果您有孩子在上幼儿园,一定有过让孩子玩橡皮泥的经历!那么,如果橡皮泥保存不当,变干了怎么办?今天就让小编来揭晓“橡皮泥干了怎么办”的答案吧!

橡皮泥干了怎么办?恢复方法

揉:先加少量水,揉,如还干,再加一点点水,揉,一直重复,大约20分钟就可以变软了。

捂:用一块湿的毛巾罩在干的橡皮泥上,不用半天时间,就又可以用了。或把干橡皮泥放到保鲜袋里,放在温水浸半天时间也可变软。或用小喷头喷上水,用保鲜膜包好放一会;或用毛笔沾少量水刷在橡皮泥的表面,用保鲜袋(塑料袋也可)包好,视变干程度重复几次即可。

晒:先在橡皮泥上喷些水,然后盖上盖子,在太阳地儿晒一天,就会变软。如不行,再按以上步骤重复几次。

蒸:在热水瓶口用水蒸气蒸一下,再揉,充分揉透,最好把干的太厉害的表皮去掉。

橡皮泥干了怎么办?如何保存

要想橡皮泥保存后不干,首先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橡皮泥,这样不仅方便进行保存,制作出来的橡皮泥作品也比较好看。质量不好的橡皮泥会变干,而且容易定型,一旦干掉就无法恢复原状,所以选购的时候,尽量选择质量稍好的软式橡皮泥。

为了更好的保存橡皮泥,在使用完后,需要及时的将各种颜色的橡皮泥分开,并放回盒子中,防止橡皮泥串色导致干的很快。在保存之前,可以往橡皮泥上喷些水,然后放阳光下晒半天,再放于阴凉处保存。

橡皮泥干了怎么办?自己重新制作

1、食盐牙膏面粉,这三样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牙膏注意一下,要用啫喱状的牙膏。

2、将牙膏放进容器里,用勺子快速搅拌。

3、加上食盐,再次用力搅拌,要搅拌均匀。

4、将面粉倒进去,一边搅拌一边试一下软硬度,如果太稀就再次加面粉,直到面团软硬适中就好啦。

橡皮泥干了怎么办?注意事项

1、只要是橡皮泥(小时候经常玩的那种,颜色不是很鲜艳,一般12色的),放暖气上一会就可以变软,或者放到做饭的锅盖上,放到窗台上晒太阳也行。不过不要加水,这种橡皮泥加水也融不进去,是带点油性的东西。

2、好一点的彩泥(色彩艳丽,颜色丰富,仔细闻带点香味的那种),只需要加一点水,再多揉一会就可以变软,马上变得跟新的一样。但是这种橡皮泥一般很贵。

3、质量差一点的彩泥,基本上是干了就没用了。但可以试一下上面的方法,但是一般试的效果不好,但是视干的程度而定。

4、如果是冬天橡皮泥硬了,快的办法是用电吹风加热,或置于取暖器旁加热一下即可使用。但不宜加热过久,否则,橡皮泥就会变成“半流质”的臭油泥了,小心烫伤!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橡皮泥受热不均匀(软硬度不一致),需借助手的温度再捏揉后才好用。

5、可以用旧布把橡皮泥包好,平置于电热毯上,其上再用旧棉袄(或旧棉被)盖住,两三个小时后即可使用。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受热均匀度要好些。

6、如果橡皮泥干了不是因为温度低的原因,那就是橡皮泥里的油基质已老化(过期)了,不宜再用。

橡皮泥干了怎么办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