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人际交往口才训练方法 人际交往口才训练技巧

2021-11-10 15:17

来源:

作者:

人际交往口才训练方法有哪些?小编觉得5个方面非常重要:学会倾听、真诚大量赞美、学点人际心理学、多提问并用好肢体语言!

人际交往口才训练方法:学会倾听

无论是生活亦或者是职场中,都要尽量做到多听少说,当你成功做到了一个倾听者,一定会得到倾诉者的肯定和认可,但在倾听过程中,你可以不认同,但记得不要去激烈的反驳否定,世界上大多不存在上纲上线的对错,只不过是角度上的不同而已,所以一定要记得的是,不要在任何场合,因为任何人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人际交往口才训练方法:真诚大量赞美

这一点,其实卡耐基在书中就已经指出,每个人都渴望被肯定,但这种肯定一定要充满真诚。大多数人不喜欢生搬硬套的拍马屁,也不喜欢撒谎般的夸奖。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人们都喜欢自己的工作和努力被看到和被肯定。而赞美还有一个要素,那就是代表慷慨。当你不吝于赞美,其实也代表你是一个慷慨的人。而慷慨会带给人正能量。当一个人做了正确的事情,你作出了肯定,代表你不会忘记他做过的事情。这种感觉才是被肯定的核心意义。

人际交往口才训练方法:学点人际心理学

学点人际心理学,你会更得懂察言观色,了解对方的心理活动状态,知道怎样才能打开他的心扉,加深友谊。所以在空闲时候,你不妨多看一些心理学的书籍与影视资讯。

人际交往口才训练方法:要多多提问

大家在和其他人交谈的时候,可以多提问。你经常提问的话,对方就必须要回答你的问题,你们就有了互相交流的机会。提问的好处有很多。1)提问可以引导话题,你提出一个问题,其实就是在展开一个话题。2)在气氛尴尬或者冷场的时候,提出一个问题就可以打破这种冷场的气氛,就可以活跃气氛。3)提问还可以让你了解自己不了解的情况,如果你对某一个话题并不是很了解的话,提问是你最好的交谈方法。

人际交往口才训练方法:用好肢体语言

在不同的场合,肢体语言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要能够适时改变你的非语言交流能力。眼神交流是其中最重要的方式。有时在极度敏感的场合,也可以选择并肩而坐,这样可以避免眼神交流所带来的压力,进而让对方感到舒适。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