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怎么样才能长高 怎样才能长高

2021-11-18 11:26

来源:

作者:

怎么样才能长高?你对自己的身高满意不?知道有哪些方法可以增高不?小编建议大家采用运动锻炼、均衡营养、保证睡眠等方法来科学增高!

怎么样才能长高?运动锻炼

一般来讲,有利于的锻炼项目是跳跃、跑步、摸高、自由体操、打篮球、打排球、游泳、跳绳和引体向上等运动。跑步、跳跃、负重运动,主要能起到牵拉肌肉和韧带、刺激骺软骨增生的作用;引体向上则可以拉伸脊柱,使脊柱尽力伸展,促进脊柱骨的增生;游泳时,用力伸展脊柱、蹬夹腿的动作以及水的浮力,对脊柱骨和四肢骨的增长很有利。

怎么样才能长高?吃好喝好

1.菠菜中富含铁、钙、维他命A以及维他命C,这些微量元素都是儿童长高的必备。

2.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许多孩子都不爱吃胡萝卜,因此家长们最好把胡萝卜切成吃不出味道的丁或剁成泥。

3.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4.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每天吃1个鸡蛋或者2天吃一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过多的摄入或导致营养过剩,没有效果。

5.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儿童成长的好食品。可以和其它豆类一起煮粥,或者榨成豆浆。

怎么样才能长高?睡好玩好

1.睡前俩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锻炼后体温升高的过程要持续很久,睡前锻炼会让人无法睡得深沉。

2.睡前泡脚,洗热水澡:泡脚,有利于缓解疲劳,从而促进晚上的睡眠质量。洗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体温,当离开热水体温会逐渐降低,促进褪黑色素分泌,更易入睡。

3.别吃夜宵,睡前少喝水:以免给肠胃带来负担,不易入睡。

4.灯光通通灭掉:就算只有一丝光线,都能影响睡眠,包括电视、电脑的屏幕光,甚至门厅里昏黄暗淡的光线。

5.挑选合适的枕头:要确保你的枕头高度适合,舒适度满分,而且还要适合你的睡姿。睡姿推荐仰睡和侧卧都可以。

怎么样才能长高?注意这些问题

精神神经系统异常也可影响儿童体格的生长。如在父母离异,儿童与监护人之间关系不正常,常受虐待的情况下,或儿童受到其他的严重刺激,其生长速度会逐渐减慢,使身高在正常同龄同性别儿童身高的低限以下。身体矮小又会加重患儿的自卑心理,这是由于患儿所受的心理性和社会性刺激,影响了大脑皮质向下丘脑传播神经冲动,因而抑制了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当患儿环境得到善待后,生长速度可恢复正常。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