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 小雪节气吃什么好

2021-11-22 10:46

来源:

作者: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有什么讲究?小编收集了5种食材!如果你正缺菜谱,可以考虑一下以下食材,看看能不能在小雪节气做出个菜!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吃刨汤

刨汤的说法是土家族所独有的小雪节气饮食文化,每当小雪节气这天,土家族的同胞们,就会举行盛大的“杀年猪,迎新年”民俗活动,所谓刨汤就是用用热气尚存的上等新鲜猪肉,精心烹饪而成的美食。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冬笋

冬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经常吃能促进肠道蠕动,消除积食,降低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冬笋不但可与肉、禽、海鲜等荤料一起烹调,也可辅以食用菌、绿叶类素菜同炒,还可以单独成菜。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羊肉

自古以来,羊肉一直作为养生食材而备受人民的青睐,羊肉不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 与猪肉相比,脂肪、胆固醇等方面都比较少,但蛋白质含量却很高,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八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常吃羊肉能给人体提供充足的热量和营养,有助于身体免疫力,是冬季难得的滋补食材。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冬菇

香菇又名冬菇,是人们冬天常吃的食用菌。香菇热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还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也有良好的效果。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糍粑

在南方部分地方,有农历十月吃糍粑的习俗,就是将糯米蒸熟捣烂后制成饼状的食品,口感很好,有的人还喜欢在里面加些芝麻、蜂蜡等。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冬瓜

冬瓜利尿消肿、清热解毒,对于冠心病、水肿腹胀等病症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冬瓜水分多而热量低,还有很多营养成分可以防止体内脂肪堆积,有消肥降脂功效,冬瓜宜与鸭肉、火腿、口蘑、海带等食物一起烹调,其食疗效果更好。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鲫鱼

在寒风萧萧、冷气袭人的冬季,鲫鱼肉肥籽多,味尤鲜美,故民间有“冬鲫夏鲇”之说。鲫鱼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11克,并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

小雪节气吃什么食物:冬枣

冬枣含有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糖类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有效保护肝脏,保护心血管。腹部胀气者、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胃炎、胃溃疡患者吃生枣时应去皮。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