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感恩节的由来 感恩节由来

2021-11-24 14:38

来源:

作者:

感恩节的由来是怎样的?感恩节的习俗有哪些?感恩节的时候要吃哪些食物?今天,就让我们来解决这3个问题吧!

感恩节的由来

感恩节的起源有一段有趣但很复杂的历史,这一段历史要从英国的宗教史说起。

大约16世纪中叶,在英国教会内出现了改革派。他们主张清除教会内残留的天主教旧制和烦琐的礼仪,取消教堂内华丽的装饰,反对封建王公贵族的骄奢淫逸,主张过勤俭清洁的简朴生活,因而被人称为清教徒。清教徒中又分为温和派和激进派。温和派主张君主立宪,代表大资产阶级和上层新贵族的利益。激进派则提倡共和政体,坚持政教分离,主张用长老制改组国会,代表中小资产阶级贵族的利益,后来遭到当局的迫害,部分清教徒于是被迫逃亡国外。

1620年9月,102名英国清教徒乘坐“五月花”号木船(Mayflower)从英格兰的普利茅斯(Plymouth)出发,经过将近3个月的海上漂泊,于当年12月23日来到美洲的Massachusetts 东南部的 Plymouth 港口,并在附近意外地找到一个印第安人的村落,他们发现村内无人于是定居下来。

但是当时是冬天,又人生地不熟,白手起家,缺衣少食,以及疾病的侵袭等原因,到第一个冬天结束时,活下来的只有50来人。但有幸的是,第二年的春天,这批幸存下来的移民得到了当地印第安人的热心帮助。善良的印第安人给他们种子,教他们打猎,教他们根据当地的气候特点种庄稼等。就这样,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再加上移民们的艰苦奋斗,终于迎来了1621年的大丰收。

为了感谢上帝赐予的大丰收,移民们决定举行一次盛大的庆祝活动,同时也是为了感谢印第安人的热心帮助。于是他们在1621年的11月下旬的一个星期四,与邀请来的曾帮助过他们的印第安人一起举行了一个庆祝活动。

他们在天亮时鸣放礼炮,举行宗教仪式,虔诚地向上帝表示感谢。然后他们用自己猎取的火鸡以及自己种的南瓜、红薯、玉米等做的美味佳肴,隆重庆祝上帝的赐予,这便是美国历史上的感恩节的开始。

1789年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正式宣布将11月26日作为过感恩节的日子。但一直到1941年由国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将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作为全国统一庆祝感恩节的日子。

感恩节的习俗

感恩节是美国和加拿大共同的节日,所以美国和加拿大的感恩节风俗习惯基本一致。这一天,各个教派的教堂都开放,向上帝的慷慨恩赐表示感谢。感恩节是个家庭节日,全国各地的人,都会回到老家共度节日,回不了家的人也打长途电话和父母家人畅谈,分享感恩的事。感恩节是一项愉快的庆祝活动,是一个家庭团聚的'日子,是重叙友情的时刻。在那一天,就是单身汉也总是被邀请到别人的家里,同大家一起分享感恩的欢乐,并且感谢上帝的恩惠。这也是感恩节的意义所在。

感恩节的食物

1、苹果派:提起感恩节的美食,很多人会想起那肚子里塞满食材的烤火鸡,但除了火鸡,我们不能忽略感恩节的另一美食--苹果派。苹果派有着各式不同的形状,大小和口味,包括自由式,标准两层式,焦糖苹果派,法国苹果派,面包屑苹果派,酸奶油苹果派,举不胜举。

2、印第安布丁:感恩节最常见的传统食品除了火鸡和南瓜馅饼,还有玉米面做的印第安布丁。会称呼印第安布丁跟印地安人无关,只因为这个甜品是用印地安人喜好的玉米粉。印地安布丁是感恩节、圣诞节的必备甜点,风行于早期英国人移民到美国期间。

3、玉米面包:玉米面包,英国人和印第安人都喜欢的食物。玉米代表清教徒移民的死中求生经历。用在餐桌或门上的装饰,玉米代表着收获和秋天。据说玉米面包是美国妈妈们几乎都会做的食物。玉米面包是作为火鸡的馅料食用。

4、烤火鸡:每逢感恩节,美国人必有肥嫩的鸡可吃。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它原是栖息于北美洲的野禽,后经人们大批饲养,成为美味家禽,每只可重达四五十磅。现在仍有些地方设有猎场,专供人们在感恩节前射猎,有兴趣的人到猎场花些钱,就能亲自打上几只野火鸡回家。使节日更富有情趣。

5、蔓越莓果酱:历史书告诉我们,蔓越莓是美国人在第一个感恩节上享用的美食,近400年后,这种水果依然出现在各家各户的节日餐桌上。蔓越莓酱是美国感恩节主菜火鸡的传统配料。因为蔓越莓本身的酸味较强,作为饮料的果汁内一般兑有糖浆或苹果汁等较甜的成分。

6、南瓜饼:在西方国家,感恩节这天,女主人在餐桌上摆放的不再是鲜花,而是水果和蔬菜,其中就有南瓜。感恩节为什么要吃南瓜饼?美国为怀念先民移民艰辛及庆祝一年一度的丰收,制定了一个感恩节,那时家家户户都要吃南瓜饼。

感恩节的游戏

1、感恩节购物活动和黑色星期五:感恩节购物已经成为了美国人感恩节活动的重要习俗内容之一。从感恩节到圣诞节这一个月,美国零售业总销售额能占到全年的1/3强,是各个商家传统的打折促销旺季。疯狂的购物月从感恩节的次日(星期五)开始,这一天即被称为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据说是因为周五这天一大早,所有人都要摸着黑冲到商场排队买便宜货,这种行为有个非常形象的说法,叫Early Bird(早起的鸟儿)。

2、感恩节化妆游行:感恩节的化妆游行活动几乎在美国的各个城镇都会举行,在感恩节当天,人们化妆成加勒比海盗、西方女巫、踏罗国精灵、白雪公主、乌头骑士、印第安勇士等,不同种族、不同信仰和不同身份的人们抛开所有的烦劳,只怀着一颗感恩、快乐的心共同融入到那欢乐的海洋当中。在各地都有举办的感恩节游行活动中,在纽约的梅西百货大游行已经成为纽约感恩节一个不可或缺的特色活动,在纽约,这天不看游行,不吃火鸡,就不算正真过感恩节。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