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虎年只有355天 虎年为什么只有355天

2022-01-12 11:10

来源:

作者:

今年,虎年只有355天,这是为什么?小编整理了一下相关知识,希望能让你了解虎年只有355天的原因和计算方式。

虎年只有355天!计算方式

2022壬寅虎年,根据平年和闰年的区分是属于平年,而农历年中平年只有12个月,一个月分大小,29天或30天,所以,平年的时候是355左右。而闰年时会有一个闰月,所以这一年就有13个月,共384天左右。而2022年是平年,所以只有12个月,共355天。

而农历年为了与阳历年整体上保持时间同步,就提出了“十九年置七闰年”,也就是说十九年当中有7个闰年,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与阳历年时间上同步。可想而知,我们老祖宗是多么有智慧。

虎年只有355天!小孩生肖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虎天生就具有一种王者风范,中国人自古就喜欢虎,虎是正义、勇猛、强壮、威严的象征,能驱除灾难、邪恶和污秽,也是代表吉祥与平安的瑞兽。

不管是农历平年还是农历闰年,属相都是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算起的,具体到农历壬寅虎年,在2022年2月1日至2023年1月21日之间出生的小孩都是“虎宝宝”。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