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居家健康监测是什么意思 居家健康监测注意事项

2022-01-12 13:17

来源:

作者:

居家健康监测是什么意思?居家健康监测是对相对风险较低的人群实施的一种医学健康管理,要求被监测人在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可以和家人同吃同住。

居家健康监测是什么意思?监测周期

居家健康监测周期需要14天,一般从抵达福州当天算起,或无法说明抵达时间,从实施居家监测措施算起,期间需要每天早、晚体温监测,及当天、第3天、第14天核酸检测,最后一次阴性后即可解除。

居家健康监测是什么意思?注意事项

1.非必要不外出,如需外出,应向所在街道、居委会提出申请,报告外出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内容等事项,经同意后方可外出。

2.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不能参加聚集性活动、线下会议,不能去KTV、歌舞厅、浴室等密闭场所。

4.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居家健康监测是什么意思?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