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天津学区房风险 天津学区房注意事项

2019-04-22 16:06

来源:

作者:

  根据今年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城房价报告显示:2019年3月,天津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二手房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4%。不少网友提出心中疑问:不是说要稳控房价?怎么又上涨了!诚然,房价一直居高不下,跟很多因素有关,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学区房!学区房的买卖大多涉及到二手房交易,二手房的交易注意事项小编就不在此赘述了,毕竟小编不是房产中介……今天我们主要来讨论一下,购置天津学区房存在的风险!以及在购置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购置天津学区房存在的风险
  
  1.政策变更:学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虽然近几年的政策没有大变,但细微的变化还是有的。所以,如果购房者特别关注自家孩子将来会被划分进哪个学区。就需要提前了解学区的划分情况,看看哪些小区是相对稳定的;哪些小区处于边缘地区,容易产生变化。
  
  2.落户政策:买学区房肯定牵涉到户口变更问题。目前天津市实行“六年一户”政策的区域是和平区部分学校以及北辰区全境。“6年一户”政策规定:同一住房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将提供有限学位,意思就是说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所以准备买和平区和北辰区学区房的朋友可要格外注意啦,如果想让孩子用这个房产入学,需要及时确认六年内有没有孩子用这个房产已经入学!
  
  3.落户时间:某些学校招生规则中明确规定了要求--必须满三年才能作为第一梯队入学。所以,户口的迁入、户主的变更、房产证的办理时间就需要认真规划了。家长一定要注意户口迁入时间和买房时间。
  
  4.学校招生条件:为了平衡教育资源,各个学校的招生条件一直在变化。对于这些更新了的招生信息,更多的时候只能是无可奈何。所以,及时关注目标学校的招生政策,也是防范学区房风险的关键一步!
  
  购置天津学区房注意事项
  
  1.房屋面积:买房子应该关心的还是房子本身的质量,不能因为学区而将其它问题弱化或者直接忽略掉(除非家里有矿)。所以,购房前,应该对房子的整体情况有所了解!
  
  2.合同为准:对天津市来说,学区不明确的问题大多数集中在新房上。毕竟新房在建,期间会产生怎样的变化,谁都不知道!尽管宣传资料上的信息“信誓旦旦”,但最后这些信息没有落实到你的购房合同上,最后打了水漂,追责都很难。
  
  3.学校距离:很多朋友对学区房都有这么一个错误的认识--房子周边有学校那就是学区房。其实不然,上文中我们提到过,学区的划分原则是教育部门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分配教育资源。所以近的学校,不一定是孩子一定会进入的学校。
  
  4.量力而行:买房的资金不是一笔小数目,小编奉劝大家量力而行。毕竟影响学习效果的不单单只是学区的问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