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假期安全教育心得 假期安全教育重点

2019-07-17 17:01

来源:

作者:

假期安全教育问题老生常谈,但每次也都能有新的发现。所以,今天就让天津新东方小编再来强调一遍假期安全教育心得的重点吧!

假期安全教育心得:交通安全

1.不要横穿马路,走人行横道,并靠右侧走。

2.不要在道路上玩耍、看手机,更不要跨越交通护栏。

3.未满12岁的儿童不要骑自行车,驾驶电动车和残疾人机动车需年满16周岁。

4.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信号灯指示驾驶。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按照顺序上下车,不要在交通工具上打闹,骚扰司机。

6.乘车过程中不要把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车外。

假期安全教育心得:游泳溺水

1.到正规游泳场所戏水,不到江河湖海等地野游。

2.下水前做好准备,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再下水。

3.在有人陪同的条件下游泳,确保发生危险时可以有人施救。

假期安全教育心得:陌生环境

1.提防给孩子ipad、玩具、食物等物品的陌生人。

2.提防以各种借口向孩子求助的陌生人。

3.提防以父母朋友的身份接孩子放学,带孩子出去玩的人。

4.提防孩子不认识却能叫出孩子名字的人,很可能是孩子的信息泄露。

假期安全教育心得:安全网络

1.上网要有节制,合理利用上网时间,文明健康上网。

2.网上的信息纷繁复杂,应当远离不健康的信息。

3.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

4.不要相信免费午餐,手机短信、微信、qq上发来的链接不能随意去点。

5.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6.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口令安全,不告诉他人。

7.如果遭遇到了网络暴力一定要和家长及时沟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