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一年级看图写话如何训练 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方法

2019-07-19 15:38

来源:

作者:

一年级看图写话如何训练?对于刚刚升入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看图写话的练习是个特别困难的事情!所以,天津新东方老师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一年级看图写话的练习方法!

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方法:培养观察图画

看图一定要按顺序观察,才能有条理地写话。观察画面,看清图画内容,它是写话的前提。看清是“谁”在干什么,其次,是观察背景,看清图上还画了什么,它和那个“谁”有什么联系,能让你又知道了什么。再者,要看清楚细节,只有观察到位,下笔才更加的容易。

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方法:培养表达能力

低年级学生好奇、天真,求知欲强,善于模仿,好提问题,喜爱表达,思维形象具体,但表达起来缺乏条理性和连贯性,说起话来常是前言不达后语或重复罗唆,有时带有语病。在教学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

要求说得有头有尾,要遵循一定顺序。

要有基本内容,不要丢掉重点。

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方法:写作注意事项

写话练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教学的时候不能急功近利。一年级才开始学写话,只要能用一句完整的话写清楚图的大意,标点正确就可以了。

1、格式:开头空两格,一行写完后从下一行开头写起。

2、标点:标点符号占一个格,一行的开头不能出现标点,一句话结束后才能用句号。

3、内容:写明时间、地点、人物和干的事情,但不能以回答问题的形式出现,要把这些问题的答案形成几句有条理的话写出来,然后根据图画的意思发挥想象再写下来。

4、看清要求:要求是看图写一句话,还是看图写几句话。

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方法:巧记口诀

看图写话并不难,仔细观察放眼前。

一看环境和人物,二看动作和表情。

一丝一毫看得准,融入生活来想像。

原因经过加结果,事情过程才完成。

口头说通莫忘记,时间地点要说清。

心理想法和语言,二者一样不能丢。

记住看图写话歌,下笔流畅有神功。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