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小学开学时间:2019年天津小学开学时间

2019-08-01 15:16

来源:

作者:

根据天津市教委回复以及2018年-2019学年下学期校历表,今年暑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7月8日(周一),小学开学时间为2019年8月26日(周一)。

2019年天津小学开学时间

暑假共计7周49天,从2019年7月8日(周一)正式开始放假,2019年8月26日(周一)正式恢复上课。

2019天津小学转学时间

小学转学需自行联系转入校、转出校,家长在假期前后一周时间内,询问是否有空余名额,若学校有空余名额,可直接办理登记转学;若学校没有空余名额,则需到镇教委进行登记,由工作人员进行调剂,去附近有名额的小学上学。

学生在学期间不得随意转学。

确因户籍变更等情况需要转学的,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转入学校提出书面申请,转入学校或所属教育局在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依据目前相关政策安排,一年级第一学期不办理转学手续,从一年级第二学期至五年级第一学期的开学前一周和第一周均可办理转学。建议回津家长们最好四年级暑假前办理好转学手续,避免耽误孩子升学。

天津市学校办理转学的时间为每学期开学前、后一周。六年级不得转学。

小学开学时间前2周收心

离开学还有两周时,是收心的最佳时机。孩子既不会产生心里抗拒,又有足够的时间做开学前的准备。

给孩子收心,不能开始得太早,也不能太晚。

帮助孩子从愉悦轻松的假期氛围中脱离出来,进入正常的轨道,这是一个不可操之过急的过程,需要时间。收心开始得太晚的话,家长和孩子都会陷入兵荒马乱的状态,越到最后越着急,越着急就会越手忙脚乱。

家长还可以为孩子准备焕然一新的装备,比如新书包、新文具盒、新衣服,让孩子的新学期有所期待。

小学开学时间已经确定,最后天津新东方小编提醒大家注意:开学前“挑灯夜战”赶作业不可取!趁着现在时间还算充裕,赶紧回去写作业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