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 孩子不想上学解决方法

2019-09-05 09:12

来源:

作者:

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小编认为,首先我们要分析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当然,万变不离其宗: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永远是最根本的方法!

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分析原因

1.家里的生活太舒适:经过了一个暑假的安逸生活,很多孩子对“上学这件苦差事”产生了厌恶的情绪。说白了,就是想继续“疯玩”,不想回到学校,受老师的“管制”。

2.学习成绩不好:不管怎么说,学校都是用成绩说话的。对于成绩不好的学生来说,在学校的待遇可能并不好,所以产生了不想去上学的想法也属正常!

3.朋友比较少:有的同学在学校的朋友可能比较少,加上内心又比较脆弱,致使对“去学校”这件事本身产生抵触情绪。

4.处于叛逆期:想要帮助孩子渡过叛逆期,其实有很多方法,关键在于正确的引导!小编建议父母采用”多陪伴,重沟通“的方式来帮助孩子渡过叛逆期。因为叛逆的孩子多是因为”感觉外界忽视了自己的独立人格“。

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感同身受

千万不要低估语言的魅力。当孩子暑假后不想上学时,父母必须及时安慰孩子。例如:告诉孩子”有这种恐惧是正常的,我上学的时候也有这种恐惧,我曾经也不想上学来着。“这不仅能让彼此更亲近,也能更好地安慰孩子。

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朋友聊天

让孩子去看同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另一方面是加深同学之间的感情,再者就是让他更多地与另一个同学交流,缓解恐惧的心理。一旦你的孩子与同学接触,父母就不用担心孩子不想上学,最好的说服永远是那种感觉相同的人。

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培养兴趣

孩子不想上学多半是觉得学校无趣,所以让孩子感到学校很有趣,就能让孩子心甘情愿的去上学了!这就需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或者说是学习动力!

1.学以致用:父母应该鼓励孩子把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解决实际问题。利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解决问题的过程,不仅是加深记忆的过程,也是体验知识价值的过程。父母还可以引导孩子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探索知识的使用方法,这将极大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2.表扬为主:当孩子取得一些学习成果时,我们应该及时表扬他,你要比他表现出更多的兴奋、快乐和幸福,让他在你的鼓励和表扬中找到快乐。父母必须记住,孩子最初的幸福是基于父母的快乐表现。不要大喊大叫和责骂。更不要拿孩子去跟别的孩子比较,因为那就是不认同他们的做法。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