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学生家长意见 学生家长建议

2019-09-12 09:27

来源:

作者:

天津新东方小编亲爱的家长朋友,你可知道在家长群里,哪种类型的家长最“令人讨厌”?今天,就让小编给你些学生家长意见吧!

学生家长意见:讨好刷屏型

1)老师一发话,马上回应:“您辛苦了,保重身体”。

老师布置的作业、公布的消息,看到即可,不需要回复,为了防止没必要刷屏,“收到”两字都无需回复。

2)你说好我跟一句,你说不好我也踩一下,一条信息几十人回复同样内容,很快一条重要的信息就这样被“淹没”了。

群外私聊,切不可肆意刷屏。

3)晚上10点之后还在家长群里发消息。

晚上尽量不要在群里聊得太晚,以免影响他人休息,有重要事情可以跟老师直接联系。

学生家长意见:炫富显摆型

1)炫耀孩子的成绩。

这种行为其实就是在默默伤害那些成绩差的孩子及家长的心。

2)晒各种旅游的照片。

类似这种私人的照片,在朋友圈晒晒也就可以了,发班级群只会引起大家反感。

3)时不时把小孩得到的小贴画、完成的作业、写得工工整整的字贴上来,骄傲地请大家点赞,其实是希望老师给予关注。

即使家长不到处晒,一个孩子的优秀锋芒也是遮挡不住的。低调的“才子”“才女”才是最令人佩服的,也最令老师喜爱。

学生家长意见:过度关注型

1)每日不停的在班群中询问老师孩子的情况,生怕孩子在学校出现新“状况”。

家长如此不相信孩子,孩子又如何树立信心?又如何能长大?

2)一个孩子,三代人都要加入班级群。

孩子成长的压力就是这样形成的!家长越是这样,孩子成长的就会越累。

学生家长意见:发布无关信息型

1)集赞、投票、卖东西……统统发进班级群。

你希望别人指着你的孩子说:“就是他妈妈,经常在班级群发卖东西的信息!”所以,请给孩子留点面子!

学生家长意见:群里争吵型

1)孩子在学校发生了小争执,家长护子心切,在群里开战。

你都如此冲动,又如何教育孩子不争吵、不打架、冷静地对待一切呢?请记住,你的行为在潜移默化地塑造着孩子的性格。

2)与老师开战(这种情况很少,但确实也存在,例如,责备老师偏心)

越是这种时候越应该与老师私下沟通。另外,家长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选择信任老师,这点很重要。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