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饮食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

2019-09-19 11:11

来源:

作者:

想让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怎样做呢?天津新东方家庭教育指导师今天来说说,宝妈宝爸们应该如何帮助宝宝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健康的饮食习惯:合理膳食

偏食、挑食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合理饮食才能做到营养均衡。多数时候,宝宝遇到不爱吃的饭菜便会抗拒,尤其以蔬菜为主,这与家长制作的方法有关,不妨换个思路试一试。

举个“栗子”,有的小盆友不喜欢吃胡萝卜,有的家长便想尽办法把胡萝卜做成各种各样可爱的小动物形状,然后边讲故事边哄孩子吃饭。总结,孩子的教育,方法是关键,只要耐心的多做尝试,您一定也可以找到适用的方法。

健康的饮食习惯:规律饮食

规律饮食是要求,父母要对孩子的饮食加以约束,零食可以吃,但一定要限量,零食代替不了主食。两餐之间吃些水果最好,零食也应该以健康的食物为主,比如酸奶,坚果。与孩子做好约定,遵守有奖励违反有惩罚,借此之机还可以有效地培养宝宝的自控力,利于好习惯的养成。

还有一点很重要,家长要和家中的老人要统一阵线。不能父母约束,老人溺爱,这样不利于宝宝的教育。定下的规则,老人要成为监督者,而不是违反者。

健康的饮食习惯:营造愉快的就餐氛围

宝宝吃饭,家人首先要做到放松,不要全家人把孩子团团围住,搞得现场气氛过于紧张,貌似宝宝再替全家人吃饭。把他当做一名普通的家庭成员,没有不会好好吃饭的宝宝,只有被众星捧月惯坏的宝宝。

家长的说教要配合以身作则,例如:吃饭不看手机,不要边玩边吃。良好的餐桌礼仪的养成,离不开家长长期正确地示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