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天津摇号政策:天津南开区摇号政策详解

2019-11-25 15:47

来源:

作者:

今天,天津新东方小编要分析是的天津摇号政策中的南开区“学区片”详情。如果你打算在天津的南开区买房,不妨看看这篇分析!

天津摇号政策:南开区的“学区片”是怎样划分的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南开区的六升七对口情况都是相当熟悉了,这里小编也暂以一个表格来展示一下。

天津摇号政策,天津摇号

可以发现,与河西区相比,学校密度更为“拥挤”一些,除了北片之外,基本都是1所中学对口2-3所小学。

而北片如果出去科技实验中学外,刚好相当于一所中学对口2所小学。但是考虑到北片的小学当中包含着“中营小学”“五马路小学”、“中心小学”这样的高生源数小学,实际上北片的情况也和其他2个学区片相差不大。

而对于这些学校的分析,我们依旧采用去年(2018-2019)第一学期的期中成绩来进行分析。这里按照成绩填列完后,得到这样一张表格:

天津摇号政策,天津摇号

这里由于南开科技实验中学的情况暂缺,所以接下来的分析当中我们暂且不去考虑这所学校。

天津摇号政策:成绩分段依据以及分段后情况

这里由于仅收集到了语数外三门的平均成绩,这里分段的情况就以200分/180分来划档整体分为了三段,分段后情况如下:

天津摇号政策,天津摇号

很容易发现,北片学校数量最多,但水平分布也比较均匀,各分数段都有2所学校。

而中片的4所学校当中,2所相当好(天大附中/南大附中)另外两所则显得成绩较低一些了。

剩下的南片当中,可以说是3片当中整体平均分的佼佼者,在高分区间也有1所学校进入,可以说整体水平在三片当中都能位居首位。

这样简单的分析,恐怕很多同学就能发现问题所在了吧。很显然,南片的整体更为稳妥一些:

一方面这一学片的学校整体实力都比较强而且实力较为均衡。

另一方面由于摇号的原因,即使摇号结果不理想也不至于相差太大。

而紧随其后的,就是北片的同学了,整体成绩水平分布很均匀,而且也有相当大的机会去抽中“大奖”(摇入南开)。

天津新东方小编这里做出的天津摇号政策分析更多是以“保稳”为主要思路进行的分析,仅供家长们在选择学区片的时候作以参考。其他行政区也有类似的情况,各位可以对号入座进行分析。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