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小学生作文辅导:小学生作文辅导之抗击疫情

2020-02-14 13:55

来源:

作者:

小学生作文辅导之抗击疫情类主题的作文怎么写?相信等这场灾难过去,会有不少老师要求写这类的文章。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怎么写这类的文章比较好吧!

小学生作文辅导:充分了解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影响?这是需要我们同学们去了解一个基本的知识点。

我们小学生该从哪些渠道去了解疫情呢?新闻报道、听家长讲述、自己去搜索相关的科普和知识点。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以及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小学生该怎么做?比如怎么消毒?如何提醒父母做好防护措施等等。尤其是万一家里人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该如何做好隔离?想写好作文就一定要对要求和内容有所了解,具备一定的知识性,才有内容可写。

在面对疫情时,如何戴好口罩?这些生活的小细节,我们都应该作为作文素材进行搜集,从小事发现大主题。家长也应该多注意,有些负面情绪不要传达给孩子,引导孩子多关注权威真实的新闻,不信谣,不传谣。有了这些准备,我们就一定能写好抗击肺炎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辅导:选好类型

作文的类型,一定要认真读题,有材料作文、应用作文、话题作文等等,确定好作文的类型,我们才可以展开提纲挈领。

写抗击疫情的作文一定需要多用正能量词语,比如:乌云之后,必见暖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凝心助力,众志成城……有了正能量词语的搭配,作文就具备积极的立意。同时疫情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同学们选好视角后,就可以从安全、健康、家庭、幸福、安定等角度去记事。

小学生作文辅导:真情实感

最后,想要得到高分作文,一定是正能量、具有积极意义的作文内容。

作为低年级小学生,可以练练笔。比如给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写一封感谢信,给全家人写一封疫情防控倡议书,从这个角度写作文,是练习真实情感的抒发,而且这类生活应用文是真的可以在生活中运用到的。抗击疫情的时候,我们看了不少新闻报道,有的少先队员把压岁钱拿出来捐了,为医院购买医疗物资,写下自己的心意。只是在写作文的时候,我们应该把握好情感的真实抒发,切勿浮夸。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