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 孩子成绩不好怎么办

2020-02-20 12:18

来源:

作者: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首先,家长们要做到是冷静下来,分析原因。然后找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其中,特别要注意的是孩子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理性看待

其实,孩子的学习成绩并不能说明孩子将来的一切。学习只是孩子的必修课,也是未来的门槛,但家长不要用孩子的成绩来判定孩子的好坏,这样是大错特错的。

孩子学习不好,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找出原因,是因为上课不专心,还是不喜欢老师,还是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出现了问题。不要把学习不好都怪在孩子身上。

在孩子的成绩如果没有达到家长的要求,不要去指责孩子,反而要鼓励孩子,要让孩子对自己的学习有信心,要告诉孩子无论成绩多少,只要他尽力了,家长都不会怪他。

孩子的成绩不代表孩子的智商,关键学习还在于态度和方法,找对适合自己孩子的学习方法,才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客观分析

在学校是不是学习压力过大,在学校同学之间是不是不和睦,学校的学习环境差,教师的管理方式不对,都能成为客观原因。应该合理的教育孩子,让孩子轻松度过客观难关。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端正学习态度

从孩子上学的第一天起,学生就必须要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家长必须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上课必须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放学回家积极主动,认真的写作业,家长必须多加关注,每天新学的知识点必须当天吸收掌握,不留死角,不然第二天又学新的知识,旧的还没有掌握,新的接受起来就困难,久而久之,孩子就会赶不上进度,落后于人,慢慢的成绩就会越来越低。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让学习特殊一点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让学习习惯符合自己的特点,才能发挥出超高的学习效果。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构架。可以通过建立错题本的方式,每次考试后,主动进行试卷分析,剖析每道题的失分点,即便是考了满分,也要认真总结经验。哪个同学得分比自己高、哪个同学错题整理的好,他都要从别人的长处中虚心吸取经验,帮助自己更好地进步。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