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学习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浅谈

2020-04-10 17:30

来源:

作者:

如何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详细这是很多家长共同的问题!那接下来,请允许天津新东方小编发表几个自己的观点!如果您觉得不对或者不全面,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咨询专家。

学习习惯养成:多独立思考

你给孩子看过《十万个为什么》吗?身为家长的你,现在可以回想一下:是不是你当年那些成绩好的同学,都是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总是追着老师提问问题的人。所以,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好,就一定要让孩子养成独立思考,刨根究底的习惯。要让孩子学会系统的掌握知识,让孩子在学习中能既见树木,又见森林。

有的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只学其本,不究其根。导致后来,随着自己的知识不断的增加,就会感觉内容繁杂,没有头绪,我们在学习每一部分内容的时候都要弄清楚它在系统中的位置,这样更容易把所学到的知识掌握。

学习习惯养成:多读书

读书是让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基础。要想孩子喜欢读书,家长本身就要读书才行。有些孩子家里连一本绘本都找不到,家长却希望孩子成为人人称羡的学霸。现在有很多绘本都是依照孩子的年龄阶段或者是学段来编制的。一年级的孩子,在当当网一搜,自然就有与之匹配的读书绘本。建议家长不论家有多小,都建一个小小的读书书吧,让孩子的闲余时间泡在书吧里,喜欢读书的习惯就养成了。

学习习惯养成:培养专注力

要培养孩子在学习上专心的习惯,我个人的体会是:1、在学期初加强学生课堂常规的训练,我们在期初这几个星期宁可少学点知识,也要肯花时间培养学生认真听课的习惯。2、学生的学习和做作业是否专心认真,其实跟做父母的有很大的关系。现在有些父母这边要求孩子要用心做作业,而边一边又跟别人聊天或看电视,甚至在家里打牌或打麻将,这样,孩子能静下心来学习吗?不能!所以教师和家长要加强协调,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宽松的家庭学习环境。平时在家里,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家长不对孩子表示过度关心即问孩子肚子饿不饿呀!衣服是否穿得太少了!也不陪着孩子做作业或叫孩子帮忙做什么事情,让孩子安安静静地做作业,使孩子有一个高度集中自己思想的小天地,这样孩子的专心学习习惯也就逐渐养成了。

学习习惯养成:学习氛围养成

孩子的自制力还不够好的时候,希望家长能陪着孩子学习。陪着孩子的爸爸、妈妈是最令孩子感动的。当然这种陪,不是让家长在旁边絮絮叨叨,不停地指手画脚。你可以做自己的事请,只是在他旁边坐着,可以看书,可以学习,可以缝缝补补,而不是他写作业你看电视或者玩电脑或者麻将……给孩子一个学习的空间,当他养成习惯后,你可以不用一直陪着,但开始必须陪着孩子学习……而且家庭的学习氛围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一个学习型的家长必定能培养出爱学习的子女。父母是孩子的榜样!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