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小学三年级数学辅导 小学三年级数学补课

2020-04-14 09:44

来源:

作者:

小学三年级开始学生之间的学习差距逐渐拉开,因为三年级的学科设置有些变化,那么小学三年级数学辅导如何进行?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您看看以下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辅导技巧

虽然孩子已经到了三年级,学习任务开始加重,但是孩子的注意力是有时间限制的,因此我们需要对学习时间进行良好的把控。并不是说不停的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劳逸结合有时候对孩子成绩的提升会更有帮助。三年级数学对孩子小学阶段学习至关重要,作为家长一定要注意帮助孩子学好三年级数学,以便日后提升成绩。


天津新东方小学三年级数学辅导课程大纲

新三年级暑假班课程大纲-数学
课次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第一讲 加减法凑整
了解加法运算定律及减法的性质;
认识互补数、同尾数进行凑整;
熟练掌握带符号搬家、添去括号等各种运算规则。
第二讲 加减法竖式的应用
熟练掌握加减法计算,学会分析加减法数字谜的结构;
学会利用末位、进位、借位、奇偶分析解决数字谜问题;
学会利用加法的进位规律复杂数字谜问题。
第三讲 归一问题应用
简单的正归一、反归一问题;
解决双归一问题。
第四讲 突破乘法竖式 了解整数乘法竖式计算的规则、熟练进行多位数乘一位数以及多位数乘多位数竖式计算。
第五讲 突破除法竖式 了解整数除法竖式计算的规则、熟练进行多位数除以一位数以及多位数的竖式计算。
第六讲 枚举法
系统梳理枚举法来解答典型问题,掌握一一列举的要点;
通过分人及分堆掌握一一列举的要点;
培养有序思考方式和习惯。
第七讲 和差倍问题
认识倍;
通过画线段图解决简单和倍、差倍(整数);
解决非整数倍的和倍、差倍问题。
第八讲 和差问题
掌握和差问题的特性,为学习和倍、差倍问题做准备;
总结归纳出解决和差问题的方法,并解决一些较难问题。
第九讲 一笔画
能够判断一个图形是否可以一笔画出;
学会将一个图形一笔画出并能构造一笔画出的图形。
第十讲 复习归纳
系统、全面地复习暑假所学知识,构建合理的知识体系;
通过测试查缺补漏从而更好理解和掌握暑期学习内容。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