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转学申请答疑 转学申请攻略

2020-04-16 16:22

来源:

作者:

今天,天津新东方小编总结了一个天津转学申请常见问题答疑专页,希望能给那些准备让孩子来天津上学的家长一些帮助。

转学申请问题一: 初中转学天津,怎么上个好点的学校?

A:1.分配校大都是垫底校,进好公立校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公民同招”已确定实施的情况下);

2.市内民办校,学位紧张。想进入先联系学校吧(比较看家长的人脉关系了);

3.参加武清区英华国际学校、武清雍阳举办的]插班考试

转学申请问题二:我在学籍地已经参加,并通过了会考。到天津之后,是否能不参加天津的初中会考?

A:不可以。目前政策下,来津参加中考必须要参加天津初中阶段的会考考试。

转学申请问题三:天津会考有几门?

A:共四门。初二下学期考生物+地理;初三下学期考另外两门。

转学申请问题四:初三转学来津的话,地理和生物会考怎么办?

A:中考报名后。会考一般在初三下学期进行,区别是别的同学只用参加两门(另外两门已于初二考完),而转学来津的同学需要考所有的四门学科。

转学申请问题五:中考前转学和中考后转学有什么区别?

A:在初三阶段(中考前)转学的话,通过中考之后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成绩来考入高中。

而如果中考后想要通过转学进入高中,难度很大。因为高中阶段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过程也更为繁琐。

转学申请问题六:孩子目前就读六年级,有天津户籍但无学籍,能报名天津初中的摇号吗?

A:目前没有天津小学学籍的同学,是不能参加天津初中的摇号的。具有武清户籍的学生,可以报考英华国际、武清雍阳两所民办学校。

转学申请问题七:初三转学来津参加中考,和在天津读三年初中有什么区别?

A:①初三转学来津参加中考是没有指标生资格的,而在天津读三年初中是具有指标生资格的。(指标生链接)

②初三转学来津参加中考的同学,中考体测成绩是没有平时分的,必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统一测试。以2018年为例,必测项目为12分,选测的两个项目各9分,总分30分。

转学申请问题八:北京上学的孩子,能否等到初三转学到天津参加中考?

A:关于初中转学的政策,从2018年起,没有天津户口的孩子不能参加天津中考,所以想要在天津参加中考,需要在初三上半学期中考报名前把孩子的户口问题落实。

转学申请问题九:有天津户籍,但没有天津学籍的同学可以参加天津的中考报名吗?

A:目前政策下,这一类的同学是可以参加天津中考的报名的。需要同学在规定的中考报名期间前往学生的户籍所在地对应的教育局中招办进行报名,逾期不予补报。一般每年的中考报名时间都在第一学期(通常在12月份前后)。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