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一年级数学思维训练课程 一年级数学思维训练辅导

2020-04-22 13:38

来源:

作者:

如何进行一年级数学思维训练?新一年级《有趣的数学》课程囊括思维、数感、图形、推理等学习内容,培养学生数学八大能力。分层教学,让孩子们找到属于自己的进步之路。同时,在适合自己的班级气氛中树立自信,学会思维方法,打好思维基础,提升数学兴趣。

一年级数学思维训练课程安排

课次 课程名称 课程小故事 课程主题 课程内容
第1次 数数画画 雪后的动物园 我喜欢动物园,但是动物会喜欢吗?
1、熟练掌握基本数理;
2、在数数中感知分类;
3、掌握平均分的方法。
第2次 认识加减法 博物馆寻宝记 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 掌握加减法的基本算理,简单应用。
第3次 认识平面图形 强大的纽扣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认识基本的几何图形,增加对图形的感性认识,培养初步的空间观念。
第4次 确定位置 小丑鱼找爸爸 这个世界总有人在默默的爱着你。
1、在具体情景中体会上下、前后、左右,以及在数学问题中的应用;
2、用数对(坐标)表示位置。
第5次 “几”和“第几” 游乐园的一天 美好的事物总是值得等待!
1、正确用“几”和“第几”表达意思,体会基数和序数的区别;
2、体会“第几”与次序的关系,会用“几”表达数量的多少。
第6次 认识立体图形 法老的宫殿 面对挫折时,要告诉自己:要坚持,再来一次! 认识各种柱体图形,培养由实物到图形的抽象概括能力。锻炼孩子对于从平面到立体的思维转换能力
第7次 巧比较 萌萌长大了 成长就在于生活的点点滴滴。
比长短:
1、感知生活中的长短,初步体会比较思维在数学中的应用。
2、学会灵活运用多种工具和“数格子”等方法,进行长短比较。
第8次 变或不变 我的梦想 努力,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1、水里放石块,跟形状有关的变与不变问题;
2、水里加糖,跟浓度有关的变与不变问题。
第9次 火柴棍游戏 小猪一家 勤于动手脑,与他人合作力量大。
1、了解哪些数字添加或去掉一根火柴棒后可以变成另外的数字;
2、解决简单的加减火柴棒算式问题;
3、加减火柴棒变出目标图形。

一年级数学思维训练适合学员

志高:熟练掌握20以内加减法、有一定思维基础。

好学:会进行简单的加减法运算,没有思维训练基础。

一年级数学思维训练学习目标

志高:结合学校内容拓展新知识,进行更多的抽象逻辑思维训练,提升数学综合素质。

好学:提升计算能力的同时学好日校的同步知识,进行初步逻辑思维训练,为数学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