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天津小学招生简章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

2020-04-29 14:11

来源:

作者:

2020年天津小学招生简章应该在7月17日左右开始张贴。很多家长开始焦虑,复课遥遥无期,今年升学有何变化?现在需要准备什么呢?天津新东方小编这就做个天津小学招生简章的常见问题解答,希望可以缓解各位家长们朋友的焦虑,解答各位家长朋友的疑惑!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1:小学招生如何安排?

今年小学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25日(星期六)、7月26日(星期日)。

今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本区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跨区“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由户籍地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先行统筹安排入学;

因现行户籍政策无法实现“人户统一”,确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由实际居住地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招生入学办理手续的具体时间、地点、流程等情况,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区工作方案统一向社会发布。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2:民办小学是否会摇号吗?

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3:孩子上小学是需要落户3年吗?

相关部门对儿童落户年限尚未作出规定,不排除少数学校自行规定,大家可以联系所属区片学校。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4:想让孩子晚上一年学,可以吗?

适龄儿童需延缓入学的,家长应提交申请,开具医院的相关证明,报小学科批准。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5:孩子可以随曾祖父母入学吗?

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或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四老);部分学校对此类情况具备谅解权限,需要直接咨询学校。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6:小学作息时间一般是什么样的?

全市小学生上学及放学时间大致相同,上午上课时间为8:00—11:50,下午上课时间为1:40—3:40,一日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六小时;本市的“弹性离校时间”一般可以由学生家长自行选择,最晚离校时间延长至17:00。午餐一般是吃学校的配餐。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7: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怎么在天津入学?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在津入学部分地区需提前一年登记,并提交“五证”。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8: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五证”是哪五证?

居住证、户籍证明(户口复印件)、务工证明、住(租)房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

具体是:

一、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三、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在本市合法居所的证明,包括自有住房房地产权证或与配偶、子女共有住房房地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或者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已签订《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尚未取得房地产权证的,提供《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原件及复印件、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四、居住证持有人在本市的务工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件、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确立劳动关系存在的有效证明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居住证持有人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灵活就业人员需提供工作单位或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就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五、本市或原户籍地卫生部门签发的随迁子女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9: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错过了提前登记怎么办?

目前的政策没有补报,子女可以回原籍上学;也可咨询所属区县的相关部门,看看是否有特殊的招生政策。

小学招生简章问答10:哪类学生可以办理转学?

学生转学要以户籍为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