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 小学生消防安全常识

2020-05-29 17:18

来源:

作者:

消防安全知识,应该对小学生普及教育!那么,一般常见的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有哪些呢?下面,就请跟天津新东方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如何报火警

1、火警电话打通后,应讲清楚着火单位,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码等详细地址。

2、要讲清什么东西着火,火势情况。

3、要讲清是平房还是楼房,能讲清起火部位,燃烧物质和燃烧情况。

4、报警人要讲清自己姓名、所在单位和电话号码。

5、报警后要派专人在路口等候消防车的到来,指引消防车去火场的道路,以便迅速、准确到达起火地点。发现火警应及时报警,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基本常识

1、燃烧必须具备三个条件:有可燃物、有助燃物、有着火源。

2、常见的火源有:明火、高温物体、火星、电火花、强光等。

3、生活中的因素引起的火灾主要包括:用火不慎、用电不慎、用油、用气不慎、吸烟不慎、玩火、燃放烟花爆竹等。

4、家庭易燃物品有:木制家具、被褥窗帘、衣物、沙发、书籍、煤气罐等等。

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注意事项

1、平时要考虑好几条不同的逃生路线。

2、火灾时不能钻到阁楼,床底,大橱柜内。

3、火势不大时,要披上浸湿的衣服向外冲。

4、不要留恋财物,要尽快逃出现场,已成功逃出切不可再跑回去取物找人。

5、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放低身体,最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安全出口俯身行走或匍匐前进,不能往烟大的有火的地方去,千万不要乘坐电梯,要走安全通道。

6、若身上已着火不可乱跑,要就地打滚使火熄灭。

7、生命受威胁时,楼上居民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或床单撕成条状连结起来,并紧拴在门窗框上滑下。

8、若逃生之路被火封锁,在无奈的情况下,退回室内,最好在卫生间关闭门窗,不断向门窗浇水。

9、充分利用阳台,天窗等进行自救。

10、住在高层建筑的居民被火围困时,要赶快向室外抛沙发垫,枕头等小物品,夜间则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