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2020开学第一课:北京40余万中小学生返校复课,天津明天也开学!

2020-06-01 11:16

来源:中新网,环球网,招考资讯

作者:

2020开学第一课:北京40余万中小学生返校复课,天津明天也开学!那么,在开学的前一天,作为家长的我们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接下来,就请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吧!

2020开学第一课:北京40余万中小学生返校复课

今天6月1日是儿童节,也是北京全市中小学生的第三个“返校日”!当天,北京千余中小学40万学生返校复课,踏入阔别已久的校园,这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感动的不仅仅是孩子们,更激动的还是家长们。

继4月27日高三学生复课,5月11日初三学生复课后,明天,中学非毕业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学生复课,全市中学将实现全员复课,小学将第一次迎来返校学生;6月8日,小学四五年级学生返校复课;随后,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也将很快返校复课。与此前中学毕业年级复课相比,此次复课涉及学生数量多、年龄小,各校疫情防控措施、标准不变,家校合作也更为重要。

6月1日,北京市海淀区,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认真听讲。当日,北京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及小学6年级共40余万中小学生大规模返校复课。

2020开学第一课:天津6月2日低年级段小学生返校复课

天津市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批学生复课开学安排如下:

1.6月2日,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及特殊教育学校同步复课开学。

2.6月2日,全市公办幼儿园开园;6月2日起,民办幼儿园(含托幼点)经所在区核验同意后,可自主选择开园时间。所有家长均可自愿选择幼儿是否到园,幼儿园为选择本学期暂时不到园的幼儿保留学位。

3.6月2日起,校外培训机构可向所在区提出线下开班申请,经所在区有关部门核验合格后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

4.复课开学前,应继续按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5.各有关学校、幼儿园要精准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防疫阵地,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2020开学第一课:开学前注意事项

1.开学后建议佩戴口罩。孩子在居家、户外、没有什么人群聚集的通风良好的场所,建议不戴口罩。但在学校教室等人群比较密集的场所,尤其是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还是建议佩戴口罩。希望家长每天给学生准备两个口罩备用。

2.家长接送孩子尽量步行或私人交通工具。在疫情防控期间,按学校规定,若无特殊情况家长一般不得进入学校。家长接送孩子前,要做好自己个人和孩子的防护,还要做到即接即走、避免聚集。学生上学尽量选择步行或私人交通工具等。如果实在需要依靠公共交通,在搭乘过程中也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3.为孩子准备上防护用品。不仅是疫情防控期间,平时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准备好口罩、湿纸巾等。在最近这种特殊时期,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准备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