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小学数学思维训练方法 小学数学思维如何训练

2020-06-04 16:11

来源:

作者:

小学数学思维训练方法有哪些?小编认为,可以简单的从3个方面进行训练,即:多读数学绘本;生活中“用”数学;游戏中融入数学。

小学数学思维训练方法:多读数学绘本

一般来说读不懂题的情况在低年级严重,父母可以有意识地给孩子买一些数学绘本故事,绘本故事的特点是可读性强,易理解,适合低龄孩子的特点。用绘本中的故事告诉孩子如何用数学思维解决问题。

小学数学思维训练方法:生活中“用”数学

数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父母要引导孩子应用数学,数学不是死知识,它的本质是帮人们解决问题。

比如:去超市,参与跳蚤市场等让孩子去付钱,应付多少,应找回多少;过生日时,让孩子根据人数分蛋糕;观察车轮为什么做成圆形的呢?让孩子用纸片做成圆形和方形比较一下,有什么不同?为什么跑步比赛时,不同跑道的位置不同?

小学数学思维训练方法:游戏中融入数学

孩子都爱玩,为了激发孩子的数学兴趣,要先让孩子玩起来,“玩中学”。

比如:认识数字,试着让孩子看门牌号码、自家车牌号,爸妈电话号来感知数字。

比如:认识图形,让孩子观察窗户、门、桌椅来理解基本图形。

比如:理解方位,让孩子站在家中不同家具的地方辨别方向,锻炼空间感和记忆力。

比如:了解配对,让孩子看看鞋子,袜子,筷子的成双配对等。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