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小学毕业:2020年天津南开区外省市小学毕业生转学须知

2020-07-06 18:03

来源:

作者:

2020年南开区关于外省市小学毕业生申请回户籍区升学的相关通知:

小学毕业一、申请回区升学的条件:

1.已取得南开区常住户口或蓝印户口。

2.外省市学籍的2020年小学毕业生。即小学生具有全国电子学籍号,2020年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六年的学习,具备升级资格,且在当地电子学籍系统中已做完小学毕业,未做初中升级。

二、需提供的材料:

1.南开区的红印户籍或蓝印户籍的原件及复印件。

2.2020年外省市学籍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南开区升学的申请。

三、安置原则:

根据户籍住址安排进入学区片内有学位的公办学校。

提示:安置后无故逾期报到或就读者,视为放弃学位,初中阶段不再留有学位,请家长谨慎考虑。

四、办理流程:

1.家长网上提交相关资料:7月27日—8月7日

2.区县审核:8月8日—12日

3.家长下载打印“跨省升学报到单”:8月10日—15日

4.持相关手续到学校报到:预计8月20日之后,以“报到单”上时间为准。

1) 家长网上提交相关资料:7月27日—8月7日

用“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通过“2020年秋季学期南开区六升七回户籍审核系统”注册、登录填写所需信息并上传资料。

上传附件:A.南开区户籍的首页、户主页和学生本人页。

B.2020年外省市学籍小学毕业生申请回南开区升学的申请。

另:①外地五四学制的学生另需上传原学籍学校出具的“五四学制证明”。

②蓝印户籍还需上传“房本的基本信息页和城建税发票”。(房主为另一方则还需上传关系证明)

相关提示:①信息及附件提交后不可更改,请仔细检查无误后再点“提交”。

②上传的附件需原件拍照上传,且单张大小不超过2M。

学生和家长所提供资料务必真实、准确,若出现材料不全或不准或虚假问题,将取消学生升学资格,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家长和学生自行承担。

2)区县审核:8月8日—12日

根据学生提交的信息,通过全国学籍系统查询学生的学籍状态是否为“小学毕业”状态,并对上传资料进行审核。

审核结果为两种:①下载并打印“跨省升学报到单”

②退回修改,按照提示需要修改的内容,重新进入填写界面修改相关信息并再次提交。

8月8日-12日可登录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3)家长下载打印“跨省升学报到单”:8月10日—15日

登录系统下载并打印“跨省升学报到单”。

4)持相关手续到学校报到:预计8月20日之后

由一名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陪同学生携带好相关材料(材料缺一不可)及天津健康码绿码按规定时间到安置学校报到。报到时要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听从学校的指挥。学生报到后的相关事宜请听从学校安排。

需携带资料:

①系统上传附件的原件、复印件

②跨省升学报到单

③天津健康码绿码

五、相关要求及提示:

1.安置后无故逾期报到或就读者,视为放弃学位,初中阶段不再留有学位,请家长谨慎考虑。

2.无天津健康码绿码的监护人或学生严禁进入校园内,请提前与安置学校联系,并商定报到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开学时间。

3.请按照办理流程的预计时间完成相关工作,建议家长和学生尽早返回天津,以免因当时的防疫要求影响后期报到及就读。

4.附件1家长申请内容需打印,学生和家长签字必须是“手签字”;建议按附件2准备好所需信息和上传的资料后,再登录系统填写并提交。

小学毕业

  小学毕业

小学毕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