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2021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梳理 2021年天津小学入学报名时间

2021-06-23 17:45

来源:

作者:

2021年天津小学入学报名时间定为2021年7月17日-18日,采用现场登记入学的报名方法!那么,在2021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之前的这段时间,我们应该准备哪些事情呢?

2021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梳理:天津

小学阶段报名时间:2021年7月17日-18日。

报名办法:现场登记入学。

报名条件:2021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报名时提供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2021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梳理:日常准备

提到日常习惯方面,小学阶段的一大特点就是时间上非常固定,想要适应好这一特点,同学们需要让自己尽量有比较良好的时间观念。

因为进入小学之后,每节课的时间都是固定的45分钟,下课休息时间通常也是固定的10分钟(大课间可能会稍长一些),如果时间观念不佳的话,很容易让学生在上课的时候产生精神不集中等问题。除此之外,每天上下学整理书包也是一项需要训练的内容。毕竟不少孩子在家里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到了学校老师并不是保姆,这些事情还是需要学生自己去完成的。

2021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梳理:文具准备

除了一些习惯培养之外,一些文具的准备自然不可缺少。

像书包、铅笔盒、铅笔、橡皮、直尺之类的东西其实也是需要准备的。对于学校发下来的课本,同学们可以选择去包个书皮(如果家长没时间也可以选择去文具店购买些透明书皮)。

而对于这些文具用品,其实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下面我们就来逐一具体说一说。

书包:建议选择一些材料轻便结实的双肩背包,肩带尽量宽一些,不然比较勒肩膀。其他功能不需要太多,要记得在显眼的地方标注上学生的校名、班级、姓名(有的学生书包上会有特定的卡片位置)。

铅笔盒:对于一年级的同学来说,铅笔盒越普通越好,不要选择功能过多的,容易成为孩子上课时的玩具。同时铅笔盒建议采用金属材质的,会比较结实耐用。

铅笔:由于一年级同学还是比较贪玩的,所以铅笔很容易因掉落而摔断中间的铅芯。这里建议家长去选用2H或3H的笔作为书写工具,每天削好5-7支铅笔即可,笔尖不要太尖,能正常书写即可。同时建议家长在笔杆处做好标记,以免和其他孩子拿混了。

橡皮:普通的绘图橡皮即可,不要用带着各种图案或是有各种香气的橡皮。因为这些橡皮很容易成为了孩子们在课堂上玩具。

直尺:通常对于一年级孩子来说,一把塑料直尺就足够使用的了,不要给孩子带钢板尺这类物品。

书皮:相信不少家长小时候都有过用旧报纸、挂历纸等东西来包书皮的经历。而现在目前这两样东西确实很少,这里建议家长们可以去文具店购买一些透明的塑料书皮。然后在书皮力侧写上学生的班级、姓名等信息就可以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将削铅笔的小刀或转笔刀带入校园。如果上学期间铅笔不够用,可以直接向老师去求助。

2021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小学入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