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中元节八大禁忌是什么 中元节八大禁忌要注意

2021-08-20 14:56

来源:

作者:

你知道中元节八大禁忌是什么吗?2021年8月22日是中元节(每年的阴历七月十五是传统习俗的七月半祭祀节)!在中元节这天,人们会祭祀先祖,一般情况不上坟祭祀!

中元节八大禁忌一:不要拍别人肩膀

特别是酉时这段时间,就是下午17:00-19:00,从灵学的角度来说,人的身上有三把火,分布在头及两个肩膀上,所以鬼月的时候最好不要随便拍别人的头和肩,以免熄掉他身上的火,让鬼有机可乘。

中元节八大禁忌二:晚上夜游

八字轻的人千万不要夜游,否则只会自找麻烦。

中元节八大禁忌三:晚上晒衣服

如果他们看见你的衣服感觉非常好看,就会拿去穿,然后再还给你时,那衣裳就会有它们的气味。

中元节八大禁忌四:熬夜

熬夜容易让你精神状态很差,它们会在你精神状态很差,阳气低落时乘虚而入。

中元节八大禁忌五:捡路边的钱

这些钱是用来买通牛头马面的,如果侵犯了他们东西,就很容易被他们教训。

中元节八大禁忌六:拖鞋头朝床的方向

好兄弟会看鞋头的方向来判断生人在哪里,如果鞋头朝床头摆,那麽好兄弟就会上床和你一起睡。

中元节八大禁忌七:忌说鬼字

中元普渡这一天,魂几乎倾巢而出,无所不在,尤其是普渡法会的现场,肯定是「鬼」满为患。所以在中元普渡时,中元节禁忌除了忌说鬼,最好谨言慎行,也别口不择言胡乱说话,小心魂就在你身边!

中元节八大禁忌八:忌直呼姓名

晚上不要穿戴绣有自己姓名的衣物,另外最好避免连名带姓的直呼别人名字,否则一旦给好兄弟(闽台民间对鬼的敬称)听到后,会趁机取走他的三魂六魄,同时若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时,也千万不要立刻回头或回应。

中元节八大禁忌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