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新东方:去美国读本科,ACT和SAT我该考哪个?

2017-08-28 11:18

来源: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SAT和ACT,俗称“美国高考”,一直以来深受中国考生青睐。SAT官方为College Board,而ACT的官方的名字,就叫ACT。虽然分别由两个不同的机构出题、评分,但是各个大学对待两个考试的态度基本还是无异的。那么,两个考试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SAT

ACT

考试时间

2017年国际考场共计4次(上半年1月、5月,下半年10月、12月)

2017年国际考场共计5次(上半年4月、6月,下半年9月、10月、12月)

考试科目

阅读、文法、数学、写作(选考)

英语、数学、阅读、科学、写作(选考)

(较SAT多了一项科学,理科学生会很占优势)

考试计分

满分1600分(包括阅读文法800+数学800分),写作单独计分,满分8/8/8

满分36分(英语、数学、阅读、科学四个单项满分分别为36分,最后做平均),写作单独计分,满分为12分。

词汇量要求

12,000-15,000

8,000左右

 

1.  阅读(文:刘畅老师)

 

SAT

ACT

考试形式

65分钟,5篇文章,

每篇文章10-11题,共52

35分钟,4篇文章,

每篇文章10题,共40

题材

小说、社科(包括美国核心价值观/历史)、自然科学

小说、社科、人文、自然科学

双篇

5篇里面一定有一个是双篇,但题材不定,有可能是历史、社科、自然科学,小说基本上不会考双篇

很小的概率4篇中有一个是双篇

能力要求

12-13 min/

   题目要求思考更深;

  之前有一定数量的行号定位题,改革之后减少了这类型的题,加入了引证类题目

8 min/

   时间更紧张,对阅读速度要求快;

  出题顺序不是按照文章顺序,所以定位困难,考察学生在极短时间内定位、综合处理重要信息的能力

 

2.  文法(文:翟茜莹老师)

 

SAT

ACT

考试形式

35 min4篇文章,

每篇文章11题,共44

45 min5篇文章,

每篇文章15题,共75

题型

  词汇题、篇章题、纯语法题等;

  偶尔出现图表题

  词汇题、篇章题、纯语法题等;

  不会出现图表题

能力要求

词汇题、篇章题相对难一些,需要对文章的意思有更深的把握

虽然难度系数稍低,但时间较紧迫,对速度的要求更高

 

3.  数学(文:孙令宇老师)

 

SAT

ACT

考试形式

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不可用计算器,25 min20题;第二部分可以用计算器,55 min38

60 min60题,全部可以使用计算器,但是SAT可以使用的TI-Nspire CASACT数学中不可用

题型

第一部分15道选择(41+5道填空;第二部分30道选择(41+8道填空

60道选择(51),没有填空题

题目特点

第一部分与ACTSAT2数学题目长度相似(25words左右/题),考察中国初高中部分数学知识点;第二部分可以称为“数学阅读题”,平均55words/题,题型类似数学应用题,考察分析解决实际数学问题的能力

SAT2数学长度类似(25words左右/题),考察中国初高中部分数学知识点

知识点

算数、代数、几何、统计

算数、代数、几何、统计

(涵盖SAT常考知识点,另外,ACT还会考察矩阵,三角函数中的正余弦定理,圆锥曲线(椭圆、左右开口抛物线、双曲线)的标准方程,统计中的排列组合等知识点)

 

4.  写作(文:凌竹君老师)

 

SAT

ACT

考试形式

50 min,读一篇650-750单词的文章,写一篇分析性作文

45 min,根据题目给的话题和观点,建立自己的论点、论证

题材

环保类、教育类、社会与文化类、演讲类

科技类、教育类、工作与政府类、经济与文化类、价值观与政治类

能力要求

  阅读能力:能够快速理清文章论述结构、抓住文章主旨、理解分论点及深层次含义;

  分析能力:分析文章的写作手法,如论据、论证方式、修辞手法等;

  语言能力:符合英语的用语习惯,能够在保证正确的前提下体现语言的多样性。

   提出观点,并运用合理的逻辑思路、论据去论证观点;

  组织文章结构,前后一致、连贯,体现多层次思维;

  语言符合英语的用语习惯,能够在保证正确的前提下体现语言的多样性。

 

SAT和ACT的考试在能力要求上虽然有各自的偏重点,但总体来说对学生的要求已经远远高于托福、雅思这一类语言类考试,而加入了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因此,在选择考试、准备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管齐下,既保证自己的做题技巧与做题速度,同时还要在刷题之余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了解基本的美国社会、美国历史以及美国政治,这些背景知识的扩充能很好地帮助大家顺利拿下考试。

爱上学习,从爱上一个地方开始。更多北美留学“干货”,尽在新东方天津学校北美留学考试中心(详询022-27379900)。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