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致新高一家长的一封信:你家孩子有“新高一不适应症“吗?

2017-10-19 15:01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各位新高一的家长们,你们好!你们的孩子在结束了紧张的中考,度过了轻松愉快的暑期之后,迎来了高中生活的一个起点。新高一,一个充斥着新奇与挑战的学年

初入高中,孩子们每个人都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充满好奇与期待。期待即将遇到的老师,期待即将认识的新同学,期待坐在身旁一起学习的新同桌,期待高中要接触到的事,期待即将学习到的新知识。面对这些新事物,是不是有些不适应?那么如何解决“新高一不适应症“呢?我是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新高一的数学吴老师,下面我就带领大家逐一解决新高一的各种不适应症状:

在新高一,如何提高自己,挑战自己,改善自己的学习面貌,是我们在新奇之余所需要了解的。想必大家都有所体会,新高一数学的学习不应拘泥于死记硬背上,而在于掌握各种解题方法与解题技巧。那么新高一,我们即将学习到的都有那些呢?来来来,往下看——

在高一的数学学习中,我们将要接触到的内容有集合,函数的概念以及性质,指数函数,对数函数,幂函数以及函数的应用等等知识。在这些知识中,很多都是我们需要了解认识的新概念以及新方法。集合是我们即将学习的一个全新的概念,其相关知识较为基础,在这方面的学习过程中,需要我们将集合的相关概念理解透彻,为我们以后的运用打下基础。随着我们知识的不断积累,需要我们对数形结合的思想进行深化,学习通过图像来帮助我们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尤其是在一些指数函数与对数函数的学习过程中,要将其函数图像牢记在心,清楚地掌握这类函数的性质。在指数函数与对数函数方面的考题,以计算和判断大小题为主,这就要求学生们对指数、对数的变形以及计算达到相当熟练的水平。

高一的知识相对基础,这就要求我们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扎实地掌握新接触的每一个知识点以及新概念。通过课后习题的训练,做好对新概念的理解。

上述,就是对同学们即将步入新高一的一些寄语。在相对轻松的高一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约束自己,对自己之前的学习习惯以及方法有一个总结与反思,使自己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最后,同学们,不论你对自己之前的学习成绩满意与否,新高一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从头开始,把握住自己的每一关,走稳高中的每一步,给自己的未来一个骄傲的答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