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家长你好,你知道你家孩子制定的2018年第一个小目标是什么吗?

2018-02-06 16:26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听说你们大人2018年的目标就是完成2017年制定的2016年未完成的计划。哈哈哈哈,那你知道你家孩子2018年的目标是什么吗?看下面↓↓↓↓

家长你好,你知道你家孩子制定的2018年第一个小目标是什么吗?

作为孩子的家长,这个寒假可是提高语文成绩的好时机,放下你们的手机,快来帮助可爱的孩子们达成2018年的第一个小目标吧!!!

今天天津新东方小编给初二的小主们奉上初二语文寒假学习攻略,帮助小主们完成2018年的第一个小目标!

小小目标1——基础部分重积累

一般考试在选择题目中考查到大家的字音字形都是课内生字词的拓展考查,因此在学习的时候就要通过多读课文,注重课内重点字词的积累,借助字典查清每一个字词的正确读音、释义。另外,也要讲究答题技巧,我们都知道,语文的基础部分是选择题,在做语文的选择题的时候,请各位小主再也不要用什么“三短一长选最长”“啥都不会选二B”的老掉牙的套路了,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出题老师们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些规律早就被打破了,但是老师今天告诉你的确实永恒不变的真理,那就是“对的里面选对的,错的里面选错的”,多用排除法,充分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答题。

小小目标2——文言知识要记牢

初二文言知识有上升到了新高度,除了初一时候我们强调过的:通假字、古今异义词等之外,这学期的文言文学习中——“使动用法”也是我们课本中的重要知识点,比如在《孟子二章》中出现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其心志,其筋骨,饿其体肤,乏其身,行拂其所为,所以性,曾益其所不能。”该句中出现的动词大多译为“使……怎们样”,所以在翻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重点文言知识点在现代汉语中的体现“所以上天要把重任降临在某人的身上,一定先要使他心意苦恼使筋骨劳累使忍饥挨饿使身体空虚乏力使他的每一行动都不如意,这样来使他的内心受到震动使性情坚忍,增加他所不具备的能力。

小小目标3——阅读题目答全面

对于语文的阅读部分,需要分两部分来准备,对于小阅读来说,注重的是信息筛选结论推测能力,因此,在阅读中要秉持“先读问题在看文章”的原则,缩小筛选信息的范围,做到在阅读中能够心中有数。对于大阅读来讲,就要考查孩子们的知识储备了,会涉及到诸如“情节概括”、“语言赏析”、”主旨提炼“等多方面的内容考查,其中”语言赏析“部分,是孩子们最容易做也最不容易得满分的题目,除了我们孩子们都能够答出来的”明方法“”说作用“外,要冲刺满分答题,还需要孩子们结合文章内容说出具体作用,并且点名作者情感或者文章中心主旨

小小目标4——作文开头要“吸睛”

对于作文部分,我们经常说“文章有个好的开头,等于成功了一半”。因此,一个能够体现中心、语言优美的文章开头,能够为文章增色不少。开头怎样吸睛?需要小主们在文章开头尽量能够引用体现文章主旨的名人名言、诗词歌赋,这样不仅能够做到中心突出,而且会让阅卷老师觉得你写得文章非常富有文采。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