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你还区分不了“籍”和“藉”,老师都着急了!

2018-02-06 17:41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语文是一个具有迷惑性的学科。很多学生在学习语文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老师讲得我都听得懂,一考试我就想不起来啦。”

发现问题紧跟着就应该是解决问题,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天津新东方老师告诉你!因为你不知道语文如何学习。就这么简单!书翻了好几遍,没有复习的重点,看书就像走马观花,好像都入了眼,然而都没能记在心里。

那么正确的语文学习方法应该是什么呢?看下面↓↓↓↓↓↓↓

一、关于基础

基础部分忌盲目刷题,最应该按照题型总结知识点。那么怎样才算总结知识点呢?首先你需要准备一个语文万能本,其次以下题型为例:

你还区分不了“籍”和“藉”,老师都着急了!

你还区分不了“籍”和“藉”,老师都着急了!

此外,对于其他基础题题型,学生应该具备一种能力,如:在万能本上写出修改病句几个字后,可以自行整理修改病句的类型并举例,同理还有标点符号题等均可使用此类方法。在自行整理知识点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任何问题,记得及时向任课老师请教哦!这样一来,既完善了万能本上的知识点以备不时之需,又可以检验自己是否完全掌握老师讲过的知识。

二、诗词默写

该部分题型不仅要求学生能够背诵,更应该保证在考试之前可以完整的默写,每个字都不可以出错!

三、课内外文言文

1、课下注释保证能够背诵。

2、盖住课下注释,可以流畅地翻译文言文。

3、老师带领大家整理过的文言知识点应该熟练记忆,可在万能本上自行整理重点实词虚词的用法,如“而”、“之”“以”等等。

你还区分不了“籍”和“藉”,老师都着急了!

四、课外现代文阅读

老师课上讲过的答题技巧、高频得分点、答题模版应保证能够独立整理到万能本上。如:

你还区分不了“籍”和“藉”,老师都着急了!


五、名著阅读

一个字:背!!!

六、作文

万能本的作用现在就要充分发挥啦,翻翻万能本上日常老师整理的诗词、好段,保证写作的时候用进去,还有老师平时列举的作文素材,以及写作文的步骤和作文高分心机的小方法要熟记于心啊!!!

最后呢,还是那句话,语文是一个具有迷惑性的学科,宝宝们一定要保证自己真真正正的把老师讲的内容变成自己的东西,很多东西,不写不练永远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解决不了的问题记得求助老师,新东方与你们同在!


忌光听不记、光记不背、光背不练!学习语文要勤奋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