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新初三:化学,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2018-05-21 15:12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转眼,大家开学就要初三啦,我们初三会面对一个全新的学科——化学。那么学习化学大家要有一个什么思想准备,从什么角度入手学习呢?今天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我们初中化学的学习大框以及学习化学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当然,作为一个过去基本没有特别多接触的学科,刚开始都是主要从身边的化学物质开始学习的,那么第一次化学课我一般都会和大家说这么一句话——

你知道什么是化学吗?

书上有这么一句话:化学,是一门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及其变化规律的一门学科。

对,就是这句话。什么意思呢,我们学习化学,就是在围绕这么几个字来进行和变化的。那么刚开始学习化学,从无到有,就要从一些基础知识开始入手。并且,由于化学还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所以我们刚开始学习化学实验仪器、化学实验室的一些相关知识,后面陆续又会学习空气、微观世界、水、碳及化合物、燃烧、金属、溶液、酸碱盐及营养物质。

就像下棋你要知道规则,才能和你的对手在不破坏规则的前提下过招。学习化学一开始也是要知道“规则”的,所以我们要从基础知识入手,然后再千变万化地去应用。

刚开始学习,大家会把化学当成一个文科,的确,化学作为出现在初三年级的一门新学科,各种各样的注意事项、仪器应用、物质性质等都会让大家手忙脚乱地去背诵和记忆。同时,也会有一些同学坚持不下去或者不愿意背诵这些基础知识,或者说背不下来,做题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多题都不会,甚至也会质疑茫茫世界那么大,那么多物质,我们背的会考吗?这时候我就要反问一句——

连背的都不考?这可能吗?!

说到这里,宝宝们知道我们要从哪开始入手了吗,就是要从那些需要记忆的基础知识来入手,修炼好“内功”以后,做题才会游刃有余,才能够和出题人周游盘旋。毕竟出题是要围绕着考点大纲的嘛。

当然,化学不只是背诵哦,那些变化规律和解题方法才是真正的精髓呢,所以一定不要因为一开始记忆知识点的略显枯燥而不喜欢化学了,具体的一些小记忆方法我们在将来的更新中会再具体介绍的哦,毕竟我们和化学只是刚刚认识,一定会越来越发现它的“美好”。

本文为天津新东方原创文章,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未授权转载,谢谢。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