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一模|今天,2018天津市高三一模考试开始

2018-05-21 15:15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今天开始,天津各区(除河东区)都开始了高考前的一模考试。下面是2018年天津各区的一模时间表:

  • 河东区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3月7日—3月8日

  • 和平区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3月26日—3月27日

  • 河西区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3月26日—3月27日

  • 大港区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3月26日—3月27日

  • 北辰区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3月26日—3月27日

  • 泰达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3月26—3月27日

  • 塘沽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3月31日

  • 南开区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4月9号-10号

很多高三生都很紧张一模成绩,如何看待高三一模?高三一模有何价值?


一模是一场自我诊断的检测

诊断你的学习的精神状态,诊断你学习的时间分配是否合理,诊断你的卷面的答题分析情况,为下一阶段的复习方向以及备考策略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关键性的素材和信息。

一模是一场自我PK的检测。

高考最大的拦路虎,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谁超越自己,谁就赢得了高考。

通过一模检测,前一次检测暴露出的主要问题,在这一次的检测中解决没有?这一次检测中又暴露出哪些问题,这些问题是何种原因引起的或造成的。另外,需要值得关注的是学科的名次较前一次检测的变化。如果分数诊断是一个绝对的变化的话,那么名次诊断则是一个相对变化。

通过一模检测,检测出自己总分的变化。清楚地了解自己在所在的区域中的排名。一般也就能够看出总分的变化情况,以及名次上升下降的幅度大小。尤其要分析对总分产生重要影响的是哪些学科?这些学科存在或暴露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原因又是如何?

一模是一场经验积累的检测

考试流程经验的积累。一般来说,检测的基本流程主要是这几点:进场前20分钟,主要是调整心态:考前5分钟,只能填写相应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码;开考15分钟,迟到考生不能进入考场;离结束终了还有15分钟(英语检测前30分钟增加1次)监考教师提醒考生选择题答案的填涂;检测结束30分钟。每一个流程的注意事项,均显得非常重要。

时间分配经验的积累。在平时的训练中,老师一般都会介绍,每一类题大致需要多时间,这个我们在检测时中需要亲身实践,形成自己的一个时间分配做法,同时无论如何至少要预留10分钟时间,进行复查。说到底,检测,就是和时间赛跑。在保证解题正确率的基础上,还要提高解题速度。所以,考生在检测过程中,需要确立一个时间成本的概念。比如,数学,检测时间120分钟,满分150分单位分钟得分在1.25分左右;再如,语文,检测时间150分钟,满分150分,单位分钟得分为1分。

心态经验的积累。开始有两大法宝,一是实力,二是心态。心态直接关系到现有的和潜在的实力的发挥问题。在实力不可能有多大改变的情况下,心态的调节就显得非常重要。而心态的调节,完全是一个个体问题,别人或课本上说得再多,也需要转化为一种自身的行为。在检测之前,事先预设一些方案,比如试卷容易怎么办?试卷难了怎么办?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等等,如果将一些问题,事先有一个预案,那么,一旦出现这些问题时,就会按照原定的方案执行,这样,就不至于手忙脚乱,乱了方寸。

总之,一模检测的价值,就在于认真梳理和总结一模的得和失、经验和教训,下一个阶段我该如何采取措施?

我们应该根据一模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适合自己的计划,只有如此才能继续高效复习,赢得6月高考的胜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