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高中 | 130多个知识点,你知道该如何牢固掌握吗?

2018-05-21 15:19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随着新学期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对于高中的三个年级来说面临的状况各不一样,但是都已经逐步从放假的状态中调整过来,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

对于高一的同学来说,真正开始了在数学上新教改的变化,开始学习立体几何部分,对于空间想象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一开始的重点是各种几何体的特点,这些几何体分为四大类,七种,棱柱圆柱、棱锥圆锥、棱台圆台以及球,新接触的台体把握好几何体的特点即可,各种几何体的表面积及体积公式掌握。难点是三视图求体积及表面积问题,需要根据三视图画成直观图,标注边长以及高。接下来,几何体的直线和面的位置关系,多背定理多画图多思考,对于每道题的逻辑图要多写,思考平行和垂直之间的判定定理以及性质定理的互推关系,线面角以及二面角的证明重点,这都是立体几何的重点,抓住这些重点,立体几何会清楚很多。立体几何学过之后,直线和圆会相对轻松一些,但是那个时候也距离期中考试越来越近,必修2 整体难度较大,任务比较重。

对于高二的同学来说,这学期是最后一个学期学习新知识,刚开学的导数对应高考中最后一道大题,刚一开始的导数定义和物理有些关联,可以结合在一起学习,后面的基本函数求导公式以及四则运算的求导,单调性,极值最值,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是参数的分类讨论以及恒成立能成立问题,理科后期的排列组合会相对难,二项式定理和概率会相对轻松一些,二项分布以及超几何分布的概念区分清楚,这一部分对应高考的第二道大题,基本方法和题型搞清楚,最后的正态分布清楚概念即可,不是重点内容。文科的同学会提早进入高考的一轮复习。对于高二的同学来说,这学期其实就是高三的准备了,要开始进入紧张的状态了。

对于高三的同学来说,刚刚开学就面临百天倒计时的紧张,一轮复习已经结束,已经开始了二轮复习,对于知识的把握来说要更加的综合,在英语高考结束以后紧接着就会面临各区的一模,在这之前,多做一做去年的模拟题,熟悉一下试卷的结构以及对于时间的把握,这点很重要。随着后期做题数目的增多,会见到很多题目是一样的,多梳理错题,多总结,很多题的思路都是一样的。把整个试卷分成三个部分,送分题、中档题以及送命题,试卷中送分题以及送命题不会很多,重要的是中档题,这是决定我们一套试卷得分高度的主题部分,送命题虽然难,但是也不会有很多,所以一套试卷的分数不是由送命题决定的,难也不会难在中档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多总结错题以及注意事项,平时一定要多复习,稳住心态,固定时间把这一段时间的错题再做一遍。

对于每个年级的学生来说这个学期挑战都很大,现在最重要的是赶紧从寒假松散的状态中切换到紧张的状态,开始新的学期的生活。珍惜现在的时光,在应该努力的年纪好好努力,一起加油!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