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高中语文学习方法 怎样提高高中语文成绩

2018-07-31 11:10

来源:

作者:

  怎样提高高中语文成绩?这需要讲究高中语文学习方法。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语文的学习周期长,但见效慢,所以它并不是一个适合突击的学科。所以,要想从根本上提高语文成绩,除了讲究高中语文学习方法外就是要注意平时的积累。
  高中语文学习方法一:应试技巧
  语文基础题,我们可以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的积累,不断的死记硬背,然后将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这个是很多学生都可以做到的。但是在后面的综合性学习,还是在阅读理解方面,我们要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看他答题的框架,然后将自己所理解的往这个框架里边填。在作文题方面,作文也是考试的一个难度,还是要多模仿,多去学习,让别人的变成自己的,终身受用。
  高中语文学习方法二:学会快速阅读
  这里我所讲的阅读技能并不是指能简单的读,而是指在阅读的同时能思考,在思考的同时能阅读的能力。就要求学生必须多读书,注意了解不同阅读材料的特点和阅读技巧,加强读思结合,并且有意识的加快阅读速度,逐渐形成阅读技能。
  高中语文学习方法三:理清知识系统
  这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复习的目标,从而形成知识网络,并在答题时更好的寻找解题依据。语文知识的大系统包括语音知识系统、词及短语系统、单复句知识系统、修辞知识系统、标点知识系统、现代文体知识系统、写作知识系统和文言文知识系统等。而小系统就是每一个语文知识点的性质、分类、意义或用法。第一轮复习时要有意地将所复习的知识点和其所属的知识系统联系起来。
  高中语文学习方法四:天道酬勤
  持之以恒。读、写、背是永恒的主题。没有坚强的意志,想学好语文是不可能的。惟有持之以恒,将自己的各项计划按时完成,最终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
  重视写的作用。写可以加深记忆,充分利用大脑的各种感官,在做到心脑手统一的同时,也可以起到预防错别字的作用。
  听老师的话。这一点好像是教小孩子的口吻,许多同学不以为然,老是有自己的一套,全然不顾老师的计划。其实,这种做法有时是舍本逐末,因为老师的经验比我们丰富得多,该学什么,该怎样学都是经过仔细琢磨后才形成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