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高中生厌学怎么办 如何帮孩子克服厌学情绪

2018-08-02 10:46

来源:

作者:

  高中生厌学怎么办?由于学业的压力,很多厌学的情绪会在这段时间爆发。那作为父母应该如何帮孩子克服厌学情绪呢?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
  高中生厌学怎么办
  首先明确出现厌学的情绪是很正常的,关键是怎么让他们重拾信心。那小编建议,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厌学的情绪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跟老师沟通情况,看他厌学的原因是什么,找到根源对症下药。然后老师需要在学生沟通,因为厌学情绪的发酵就是不想学习,甚至是退学。所以老师要给予关注,跟学生沟通,如果是因为成绩的话,就要给他们信心,缓解他的心理压力。如果是其他人为原因的话,也需要找出对策,及时的解决,不要拖延。
  父母应该如何帮孩子克服厌学情绪
  首先就必须要改善自己所处的环境。同学们可以请老师和家长配合,营造一个重学、乐学的氛围,消除自己因学习成绩不好而产生的不良情绪。
  也需你的孩子并不清楚学习应该学什么,学习到底有什么意义,现行教育体制对成绩的强调几乎是他们对学习的唯一印象。这样成绩不好的孩子对学习的厌恶也就非常自然了。大多数孩子都是非常渴望学好的,只是缺乏正确的方法,长时间的努力得不到回报,会让学生产生无助感等问题,进而开始逃避学习。所以,家长们需要让孩子了解学习的本质,关注学习过程本身,而不是为成绩而学习。
  高中生厌学怎么办?作为父母要的是不能着急,不能只是为了问题而纠结孩子,重要的是能够静下心回头想想,多在自身教育方式和平时与孩子互动沟通方式找问题,究竟是孩子变了还是自己对孩子给予太多压力而让孩子窒息,如果自己难得梳理清楚,要的不是稀里糊涂指责和抱怨刺激孩子,能够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工作室帮助,让心理老师与你一道,共同与孩子一起理顺孩子的心结。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