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新初一开学注意事项 初一新生入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8-08-10 15:40

来源:

作者:

  六升七的时候,不仅仅代表长大了一岁。同时也意味着你在学习的梯度上,上升了一个LV。所以很不巧的,小编要再一次重申下新初一开学注意事项。让今天新入学初中的同学们能有个心理准备,以便更好的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新初一开学注意事项:学习
  如果怕自己的学习脚步跟不上可以在假期期间做好补习,提前给自己补习一下功课,让自己有一些基础。
  1.培养计算能力。
  初一代数内容多,计算是关键,好的计算能力是学好数学的奠基石,学完十次课之后,建议每天做一道计算题(包括有理数四则运算、整式加减、解一元一次方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步步提高计算速度和准确性,到了初三,就会具有优势。
  2.保持刻苦努力。
  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同学,进入初中后,以为考入好的中学,考入实验班,日后就能一帆风顺,反正中考还早着呢,初三再努力也来得及,这种想发就大错特错了!初中三年眨眼即过,而且初中三年的知识环环相扣,初一的知识比较简单,但如果基础打的不牢,不能开拓思维,到了初二和初三学习二次函数的时候就会感觉很吃力,尤其是到初二,初三还要学习两门新的学科--物理和化学。三门课放在一起,很多初一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就很难赶上了。
  3.自觉有计划的学习。
  一进入初中,同学们会惊奇的发现,与小学老师们事事关心,面面俱到相比,初中老师管的很松,作业留的不多,或者即使很多,也不检查。上自习也没有老师看着,随便说话,也没人管。
  新初一开学注意事项:军训or学农
  据了解,有的天津学校从初中就开始参加学军或者是学农了。通过我们同事间的交流发现,初中阶段的军训经历相对于高中而言轻松很多(甚至很多学校初中都没有这项安排)。所以小编就说一些注意事项好了。
  军训时,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千万不要硬撑,要立即喊报告说明情况或者扯一下同学的衣服求助,到阴凉的地方进行休息,情况严重一些的要去医务室求医,确保身体无碍后再参加军训。
  军训一般要持续一周左右,所以今天训完,还要为明天做准备。每晚睡前躺在床上要揉小腿,每边揉5分钟。或者,把腿倒搁在墙壁20分钟,也能起到舒缓的作用。
  训练结束之后,一定记得自行做一些拉伸放松的动作,活动活动筋骨。一般教练都会给大家教。主要用于缓解筋骨及肌肉在强大的训练之下的压力,这样休息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全身酸疼。
  新初一开学注意事项:心态
  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心态上的调整,因为升入初一后学习的课程是和小学不一样的,课程会变得很多而且难度也会增加,一定要先做好心态上的准备。遇到新困难,要学会自我调节,多跟老师,父母沟通,很多同学到初一后,总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什么都懂,不像小时候愿意与 别人分享内心的想法。尤其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怕别人笑话,伤害自尊心。其实,自尊并不是装出来的,大家作为学生,是要靠成绩,事实说话的,只有真的解决问 题,提高了成绩,才会获得同学,老师,父母的认可和称赞,而不逃避问题。
  对于以上三个方面的新初一开学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多多注意,更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初中的生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