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中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 初中英语学习方法总结

2018-08-14 09:42

来源:

作者:

很多学霸都说,初中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的总结对与英语的学习至关重要。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因为这个原因,特意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希望这些小知识可以帮助大家提高一些英语成绩。
初中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
1.英语文章要多背:背诵英语的文章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非常的有益。背诵文章不仅能学习到更多的单词,还能掌握其中很多的语法知识点。背诵文章会为同学们以后英语的写作打下很好的基础。在刚开始背诵的时候,可以挑选一些简单并且非常的短的文章来背诵,这样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心,而在对于背诵有一定的经验的时候,同学们就要开始逐渐增加背诵的难度,一定要把握好这个难度的尺度,不能一下子就太难了,太难了的话,同学们会一下子适应不了,从而影响到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而过于简单的话,起不到锻炼提升的作用,所以同学们在背诵的时候一定要精挑细选,结合兴趣而来。
2.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英语词典:英语单词很多,尤其在做阅读理解时,遇到生词光靠猜是不行的,还是要多翻词典,翻得次数多了,自然能强化单词,每次查完单词,要把生词记到一个专属的单词本上,而且还要背下单词哦,不然很容易就会忘记。
3.掌握英语语法知识:如果说掌握词汇是学好英语的基础,那么语法就是学习英语的关键,也是阅读理解的根本。抽时间多看语法书,多做语法题,并进行归纳总结,学生一直觉得语法难,其实只要善于把语法进行脑图总结,多进行比较,语法知识学起来也就不难了。
初中英语学习方法总结
英语与其他学科不同,作为一种语言应试能力固然重要,但是综合交际能力的培养也不容忽视。学生可以在进行日常学习的过程中,也要注意通过多种渠道锻炼自己的语言运用能力。可以尝试参加一些英文演讲比赛或者英语舞台剧表演。通过多种多样的英语活动,一方面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语感;另一方面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更加综合性的高素质人才。
学习英语要注重规律和方法。虽然说学习英语没有捷径,掌握英语语言的规律和学习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例如:在记忆单词上,要将单词的读音和拼写之间联系起来,掌握拼读规则,按前缀、后缀同词根或词干的复合关系,按反义、同义和同音关系,以及按单词在句子或语言环境中的关系来记单词就很容易记住。学习语法也是一样,掌握词形的变化、句型的变化是学习语法的关键。
那么关于初中英语学习方法的知识总结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各位同学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