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中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 初中英语常用教学方法

2018-08-17 11:36

来源:

作者:

  初中英语教学方法有哪些?小编总结了三个大点:创设运用语言情景、有针对性地练习口语、培养语感。希望这三个小技巧可以帮助到你。
  初中英语教学方法:创设特定的情境
  学生在特定的情境中,其主动参与意识会更强。通过创设情景,学生一开始就进入口语合作的氛围,激发学生说话的兴趣,给学生提供语言交流的平台,使学生在情景中运用课文的套句、语汇,两人或多人一组进行表演。教师要将情景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努力给学生创造一个心理自由和心理安全的环境,让他们抛开害羞、怯懦等不良情绪,积极主动地参与,充满隋感地倾诉。成功的外语课堂教学应在课内创设更多情景,让学生有机会运用自己所学的语言材料。那么如何创设语言情景呢?扩充教学手段,丰富课堂内容,提供学习示范是关键。可利用多种手段或媒体,如挂图、投影图片、录像、声音模拟等图像输入来创设语言情景。学生置身于这种情景之中,在教师的启发下便会情不自禁地想用所学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看法、设想或者是疑问。这些疑问与主题相关的诸多内容也逐渐地丰富起来,学生应尽可能多地用语言倾诉出来。
  初中英语教学方法:有针对性地练习口语
  教师应重视英语口语教学,摒弃应试教育理念,有针对性地开展英语口语教学。在课堂上,教师可以把学生分成若干个小组,模拟生活中的小场景,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行进行对话练习,之后让各个小组分别展示他们的对话,教师对各个小组的对话练习情况进行评价。教师不仅要对学生的对话练习情况进行点评,还要对学生进行语音、语调等方面的指导。
  初中英语教学方法:培养语感
  中学英语教学大纲要求学生听、说、读、写四会并举,然而在强大的母语重重包围之中,听说英语的机会毕竟有限。尤其是学生走向社会之后,我想读应成为英语学习的主旋律。课本要读,课堂练习也要读。书面作业要求学生边写边读,鼓励放声朗读。读,可以增强语感,扩大知识面,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学生们才会体味到学习的乐趣,领会到英语的美妙之处。
  明确英语是一门用来交流信息的语言工具。在初中英语教学方法中,教师应把书本上抽象枯燥的东西变成具体并有趣味的实践性的东西,培养学生书本知识与实践知识相结合的能力,使学生对所学知识由表面肤浅记忆变为更深入透彻的理解记忆。同时,还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英语的反应敏感能力,使书本上的抽象知识活起来,成为一种交流工具。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