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寒假学习计划:毕业班的寒假学习计划

2018-11-14 09:52

来源:

作者:

  中考生,高考生真是可怜,最后一个寒假还要准备即将到来的中考和高考。想要减轻压力,方法很困难也很简单:变成学霸!那如何利用这个寒假完成逆袭?给自己做个好的寒假学习计划
  
  高三寒假学习计划
  寒假学习计划
  适合人群:高三毕业班
  
  初三寒假学习计划
  寒假学习计划
  适合人群:初三毕业班
  
  当然,如果需要“查漏补缺”的内容比较多,找个辅导老师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方案!和一群同龄人,努力拼搏,相信你的干劲也会更足的!而现在,就是报名寒假班的好时机!主要好处有两点:
  
  1.金钱上的优惠。
  
  有经验的家长都知道,提前报名,可以抢优惠名额,在金钱上能省下不少!
  
  2.提前了解全面,给自己留个退路。
  
  提前这么长时间报寒假班,主要是为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情况。其实,寒假班的种类无非就只有2种:补习班和兴趣班。
  
  但无论是哪种寒假班,都要对自己的孩子有针对性才好!
  
  举几个例子:
  
  (1)4年级的某位同学,数学不好:那就需要给他报名一个数学的补习班。
  
  (2)初中的某位同学,英语不好:那就需要给他报名一个英语的补习班,但是要区分是口语还是整体不好(因为英语的分类比较多)。
  
  (3)2年级的某位同学活泼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对学习完全没有兴趣:那小编建议给他报名一个兴趣班,锻炼一下集中力。毕竟这个时候再报名补习班,这位小学生还是不会好好学习。
  
  此外,小编再温馨补充几点制定寒假学习计划的注意事项:
  
  1.不要把寒假变成另一个学期。
  
  寒假应该有适当的放松,所以日程不能安排的太满。多安排一些知识拓展值得称赞,但一天24小时都在补习功课却值得反思。谨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2.按照孩子特点安排
  
  年纪小的孩子注意力时间本就短,注意力分散得太厉害,学习安排的再好,也记不住。不如顺其自然,按照孩子的喜好安排好寒假学习计划。小编建议,想给孩子一张计划表,看看他想象中的寒假是怎样的!然后“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尊重孩子意见的前提下,商量出一个更为合理的作息时间表。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