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好的学习方法有哪些 哪些学习方法比较好

2018-11-19 11:39

来源:

作者:

  好的学习方法有哪些?好的学习方法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刚升入初中的同学,对初中大幅提升学习难度和学习量很难适应,小学时代的学习方法自然需要“升级”。所以,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要介绍的学习方法是:在功(zuo)课(ye)量大幅度增加的前提下,如何优化升级学习方法!随着年级的升高,学生要学习的功课也是越来越多,新增加一门课程,就意味着作业量会变大。老师留的作业,是必须完成的。但每天写完作业却不一定能保证学习成绩提高。这个时候,就需要优化我们自己的学习方法。具体方法如下:
  
  学习方法有哪些:新开学科
  
  对于新开设的课程,同学们往往会感到陌生。据心理学研究表示,人们会对陌生的东西产生莫名的恐惧感。所以,想学好新开设的课程,应该做好提前预习的工作。从心理上减少陌生感,在现实的学习过程中也可以更好的听课,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具体的预习方法,小编在另一篇文章中已经详细介绍过了,在此处就不多加解释了。
  
  学习方法有哪些:传统课程
  
  传统课程无外乎语文、数学、英语、政治(思想品德)这几门学科,对于这几门课程同学们应该非常熟悉。在新课程加入后,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的学习成为了紧要的任务。所以,平衡传统课程和新开课程的时间成了关键。
  
  在此,小编建议同学们弄清自己的薄弱科目,有针对性地分配时间。对于自己的强项科目,不如“吃老本”一段时间。等到摸索出新开学科的学习方法和规律之后,再调整学习安排。如果一个人的精力按照100%计算,对每个学科的关注程度应分为:传统强项学科15%;传统薄弱学科35%;新开学科50%。
  
  学习方法有哪些:学习方法调整
  
  对于新开学科,同学们应该多应用联想记忆法,将自己不熟悉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熟悉的东西进行记忆。例如:地理知识中的河南省区域图就像动画片里的赛尔号--这样是不是就很容易的记住了呢?
  
  对于传统科目,同学们需要精炼学习步骤。以前采取的学习方法如果是:预习-听课-复习-完成作业。那么,这其中哪些过程可以合并,哪些过程可以简化,就是同学们急需处理的问题。就如上文提到的关键观点,同学们可以参考使用。
  
  那么,关于功课量大幅度增加,如何优化升级学习方法的知识小编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同学们如果知道更好的学习方法有哪些,希望能告诉小编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