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学习心得:三步教你走出学习瓶颈期

2018-11-30 11:49

来源:

作者:

  很多同学都表示自己在学习上感觉越学越吃力……明明很努力,但就是得不到有一定成绩!怎么办?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总结了学习心得教你三步助你走出学习瓶颈期!
  
  学习心得第一步:认清楚各个学科之间的关系
  
  进入高中之后,同学们所学课程的难度系数比初中要大很多,你一定要弄清楚各个学科之间的关系,平衡好自己的能力和时间。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平衡好各个学科之间的关系呢?方法比较简单,首先你要认清自己,看看自己初中对哪些学科比较熟悉,哪些学科虽然不熟悉,但是高中跟其联系不大,这样就能分清楚各个学科之间的侧重点和侧重要素了。
  
  例如:你初中就没有学好数学,那说明数学这个学科相对来说,是你一个薄弱的课程,而在高中的物理和化学中相关的计算都要用到数学,那么你就要对数学下工夫了,否则会影响物理和化学相关难点的学习。
  
  这就是所谓的各科之间的关系。理清楚以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简单了。
  
  学习心得第二步:认清自己,补薄弱学科
  
  经过第一步以后,接下来就是要查漏补缺了。你要安排出来时间,将自己有漏洞的知识快速补充上来。
  
  学习心得第三步:改变自己的方法与套路
  
  各个学科之间的关系知道了,知识上的漏洞也补了,但就是有那么一些知识学不明白,看不懂,理解不了,见到题目就懵,不知道应该和所学的哪个考点联系在一起。
  
  这是因为你始终停留在初中阶段的填鸭式教育处,不思考,不理解,只是简单等待套入公式进行解题。但是到头来你会发现,这跟初中的套路完全不同了,没什么固定的套路来解决了。
  
  所以,这个时候,你要从自身出发,其改正自己之前的填鸭式思路了。你需要做的就是两个字:思考。
  
  说的简单,做起来就很难了。如果你能够顺利将这两个字做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你离金榜题名的距离就又近了一步。
  
  思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实践:首先你要将公式牢牢记住在心里,第二你要不停反问自己为何相关定理要这样表示,其这样表示的缘由在哪里?最后,要在前两步的基础上进行相关的证明和验证,这样三步,反复训练,你就有了自己的思维能力了,想不成功都很难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