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寒假学习计划如何制定 寒假学习计划制定要点

2018-12-07 14:11

来源:

作者:

  寒假学习计划如何制定?众所周知,天津中小学2019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周一)开始放寒假!2019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周一)才开学,中间有28天的假期。很多学霸都说过这样一句话:“寒暑假是用来超越的!”所以,寒假学习计划的制定和履行就变得非常重要了!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规划,小编接下来将介绍几个制定要点!
  
  寒假学习计划制定要点:及时完成寒假作业
  
  小编将这一条放在首位,完全是因为很多孩子和家长都不拿寒假作业当回事!一味的认为寒假作业交上去就完了,老师也不检查,写好写坏都没关系。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寒假作业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本学期知识的整体回顾和复习,即使你不能在寒假实现超越,也不能因为寒假而落后!所以,好好完成作业绝对是第一位的!
  
  寒假学习计划制定要点:适当的预习春季课程
  
  完成了寒假作业,就是完成了复习工作。但是下学期还是要继续当学生,学知识的!那么,对下学期知识的预习也应该纳入到寒假学习计划之中。不同的年纪其专注力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这里小编不做过多的赘述,只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预习下学期的知识。当然,掌握正确的预习方法才是关键。
  
  寒假学习计划制定要点:本学期知识查漏补缺
  
  通过期末考试和已经完成的寒假作业能让我们知道自己在学习上的漏洞!所以,我们就需要在这个寒假把这些知识上的漏洞补上。一天补上一个知识点,相信“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这句话,就能在你身上得到印证。综上,对本学期知识的查漏补缺也是我们这个寒假计划的重中之重,是让我们在这个寒假实现超越的关键!小编在这里有个小窍门告诉各位同学,复习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笔记和错题本,这样会让复习更有效率!
  
  寒假学习计划制定要点:丰富课外知识和生活
  
  面临毕业的考生们一定有感觉,现在的考题越来越联系实际、越来越贴近时政、越来越注重传统文化知识。所以,毕业班的考生在完成寒假作业、复习和预习的基础上,还需要丰富课外知识,多看新闻、多读课外书等等。开阔自己的眼界,掌握更多的考点资讯才能让自己据有更多的考试优势!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