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汇文中学怎么样 天津汇文中学实力如何

2019-01-17 16:27

来源:

作者:

  天津汇文中学在天津市和平区小有名气!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天津汇文中学的实力情况,正在准备中考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天津汇文中学怎么样
  
  汇文中学于1890年成立,是天津市最早的学校之一,它是美国基督教美以美会主办的。校名初为“成美学堂”,一九一三年改称“成美中学校”。一九二三年定名为“天津汇文中学校”。课程设置强调宗教教育和英文教育。
  
  新中国成立后,汇文中学是天津市市级重点中学。文化大革命后恢复重点校时,定为和平区首批重点中学,现为天津市市级重点中学。
  
  天津汇文中学中考成绩
  
  2018年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503.55分;2017年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520分;2016年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517.85分。
  
  天津汇文中学师资力量
  
  汇文中学有专任教师239人,其中,市区级学科带头人26人,校级骨干教师69人,市区兼职教研员15人,区级首席教师1人,区级名教师1人,天津市劳模1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天津市优秀教师3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及三八红旗手3人。区级兼职教研员1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及研究生在读的教师56人。
  
  天津汇文中学历史回顾
  
  天津汇文中学辉煌的过去,折射了中国近代史的一段不平凡历程,凝缩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在漫长的岁月中历经磨难,她在各个时期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新中国成立后,汇文中学成为天津市市级重点中学,"文化大革命"后恢复重点校时,学校又被定为和平区首批重点中学。学校自身发展汇集了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救亡与启蒙、革命与改革等社会潮流的冲击,形成了汇文中学以爱国为核心的人文精神、不甘人后的体育精神和以英语见长的学科素养为特征的学校文化。
  
  新时期的天津汇文中学,又结合实际营造新的学校文化--知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优秀班主任带出的宏志精神,严慈相济的道德关怀,并由此产生的低进高出的成就感和社会美誉度,让我们更加关注道德与素养。而汇文科技辅导员队伍的优势,使我们在科技活动中获得了一系列荣誉,最近市科委又批准汇文科技特色示范校项目,并予以较大投资,为我们建设科技课程,培育科技素养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