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市第十九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第十九中学好不好

2019-01-22 09:51

来源:

作者:

  天津市第十九中学怎么样?在和平区的众多学校中,第十九中学似乎并不是十分的“出众”但它亦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优势。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将从学校历史、教书育人的校规校纪以及学校本身的师资力量来介绍天津市第十九中学的情况。
  
  天津市第十九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第十九中学,原为“旅津广东中学”,是一所具有90年历史的老校,也是天津首批历史名校、和平区重点级学校。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河北路30号。2006年被天津市教委批准为天津市首批历史名校。学校历史悠久,办学传统优良,是一所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国办优质初中校。学校占地面积近14亩,2008年,历史名校改扩建工程启动,新增面积5001平米,总建筑面积达到12000多平米,有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各一座。配有体育馆、阅览室、大型会议厅、演播室、网管中心,和地下停车场,有设备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房、音乐和舞蹈多功能室、美术教室,每间教室均配备了多媒体网络教学设备。学校领导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的一切工作,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激励、成功和拇指教育,走“规范加特色”办学之路,育“合格加特长”有用之才,即以兴趣激发爱好,以特长带动全面,以特色促进发展;坚持“主动参与,精讲精练,分类提高”的教学策略,实行教育“七优先”,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体差异,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发展。
  
  天津市第十九中学校规校纪
  
  一、自尊自爱,注重仪表
  
  1、维护国家荣誉。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
  
  2、坐、立、行、读书、写字姿势正确。
  
  3、穿戴整洁、朴素大方。头发干净,不烫发、化妆、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不吸烟、喝酒。
  
  5、举止文明。不打架骂人、说脏话。不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6、情趣健康。不看色情、凶杀、迷信的书刊、影视片,不唱不健康歌曲,不参加迷信活动。
  
  7、不进营业性舞厅、营业性电子游戏厅、酒吧和音乐荣座等不适宜中学生活动的场所。
  
  8、爱惜名誉,拾金不昧,抵制不良诱惑,不做有损人格的事。
  
  以上是天津市第十九中学的校纪校规第一条。
  
  二、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9、要讲普通话。使用礼貌用语。讲话注意场合,态度和蔼。
  
  10、尊重他人的人格、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谦恭礼让,敬老爱幼,尊重妇女,帮助残疾人。遇见外宾,以礼相待,不卑不亢。
  
  11、尊重教职工,见面行礼或主动问候。回答师长问话要起立,接受递送物品时要起立并用双手。给老师提意见态度诚恳。
  
  12、同学之间团结互助,正常交往,真诚相待,不叫侮辱性绰号,不欺侮同学,发生矛盾多做自我批评。
  
  13、待客热情,起立迎送。邻里有困难时,主动关心、帮助。
  
  14、未经允许不进入他人房间、动用他人物品、看他人信件和日记。
  
  15、不随意打断别人的讲话、打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妨碍别人要道歉。
  
  16、惜时守信。答应别人的事要按时做到,做不到时表示歉意,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不说谎,不骗人,不弄虚作假,知错就改。
  
  三、遵规守纪,勤奋学习
  
  17、按时到校,上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上下课时,起立向老师致敬。下课时,请老师先行。18、上课专心听讲,勇于提出问题,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
  
  19、认真预习、复习,按时独立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合理安排课余生活。
  
  20、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和学校、班级组织的文体活动、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21、认真值日、保持教室、校园整洁优美。保持图书馆、阅览室的安静。不在教室和楼道内追逐喧哗。
  
  22、爱护校舍和公物,不在黑板、墙壁、课桌、布告栏等处涂抹乱刻画。借用公物要按时归还,损坏东西要赔偿。
  
  23、参加各种集会准时到达,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
  
  24、遵守宿舍和食堂的制度,爱惜粮食,节约水电,服从管理。
  
  四、勤劳俭朴,孝敬父母
  
  25、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
  
  26、学会料理个人生活,自己的衣物用品收放整齐。
  
  27、主动承担收捡房间、洗衣、做饭、洗刷餐具和打扫楼道、庭院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劳动。
  
  28、生活节俭,不摆阔气,不乱花钱。
  
  29、尊重父母意见和教导,经常把生活、学习、思想情况告诉父母。
  
  30、外出和到家时,向父母打招呼,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在外住宿。
  
  31、尊敬体贴帮助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关心照顾长辈和兄弟姐妹。
  
  32、对长辈有意见,有礼貌地提出,不耍脾气,不顶撞。
  
  五、严于律己,遵守公德
  
  33、遵守交通法规,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
  
  34、乘公共车、船主动购票,给老、幼、病、残、孕妇及师长让路、让座,不争抢座位。
  
  35、遵守公共秩序,购票购物按顺序,对营业人员有礼貌。
  
  36、爱护公用设施、文物古迹。爱惜庄稼、花草、树木。保护有益动物和生态环境。
  
  37、参观游览守秩序,瞻仰烈士陵墓保持肃穆。
  
  38、观看演出和比赛,做文明观众,不起哄滋扰,结束时鼓掌致意。
  
  39、尊重外地人,遇有问路,认真指导。
  
  40、见义勇为,对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要进行劝阻,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报告。
  
  天津市第十九中学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44人,其中高级教师35名,中级教师69名。学校有理化生实验室各二个,计算机房、语音室、专用音、美教室各一个,可容纳200余人的大阶梯教室一个。电教导播室、电教资料室、电子备课室、微格教室等构成了学校电教中心。电教中心可向每个教室播放12套节目。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